我家有一只淘气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做宝儿。
宝儿来我家是才刚刚满月,可逗人可爱啦!它圆滚滚的,全身长满了雪白的毛,用手摸一摸,软绵绵的,滑溜溜的,真像一团可爱的小绒球。
宝儿和别的小狗一点而也不同。就拿它睡觉来说吧,它喜欢找一个暖和的地方,成天无忧无虑地睡大觉。不管你怎么叫它,它都像没听见一样,左耳进右耳出,就是不理睬你。你想和它玩一玩,就算你把它拉起来,它也不吃你这套。等你一松手它就会像皮球一样滚回一边做美梦。如果它睡醒了,一见到主人就会站在你面前,摇摇尾巴表演它的拿手好戏;时而转圈圈,时而四脚朝天,时而翻跟斗。等它表演完了,还要在你脚边蹭几下,问你拿吃的。如果你不给,它就会用渴望的眼神跟着你,不管你去到哪里,它都会紧跟这你。直到你给它食物为止。
宝儿还很活泼可爱。每当妈妈拖地的时候,它的好奇心就强烈地鼓动着它,它会跟这拖把紧追不舍,一旦追上,就咬住不放。每当我们睡觉时,它都会和拖鞋做一番斗争。它不是叼着我们的拖鞋到处乱藏,就是在撕咬我们的拖鞋。害得我们呀第二天早上,光着脚到处找拖鞋。
尽管这样,我们从来不责骂它,看着它生气勃勃,可爱天真的样子,我们喜欢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和它生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