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刚去买了杯奶茶,挺便宜,不过喝起来还挺不错,白担心一场。嗯?这么快就没了?这家真黑心,杯子看着大其实没多少料嘛。下次不买了。让我来找找垃圾桶。哦哦,看见了,在那里。不过垃圾分类可真麻烦,弄个垃圾分类干什么,劳民伤财。直接扔地上算了,反正没人看见。
垃圾桶
我是厨余垃圾桶。刚刚有个人类在我前面放了个东西。是个奶茶瓶?它被放过来后,我问它:“你不应该被扔在这儿,发生了什么?”“唉,说来话长。有个缺德的人类以为把我里面的奶茶喝完了,嫌垃圾分类太烦,将我放在这儿。你说她放在路牙上还好点,不会被人碰到,这这这虽然在你前面,但还是会被弄倒。到时候有人没注意踩到我跌倒了怎么办。”正当我想回话时,一只脚踩上了奶茶瓶,然后那个人被绊了一下。只见他回过头来,拾起奶茶瓶并扔进了我的兄弟可回收里。真是个好人呐。
奶茶瓶
我是个奶茶瓶。有个缺德的人类把我喝完放在一个厨余垃圾桶前面,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唉。我跟那个厨余垃圾桶聊了起来。正吐槽那个人类的恶行时,突然一堆阴影笼罩了我。一只大脚踩上了我的身体,我倒了下来,那个人还挺幸运,只是被绊了一下,而我倒是被踩扁了。那个受害者被绊了一下后,看向我,也没多说什么,将我拾起来,扔到我该进去的地方。我很庆幸这个人没有不管我而是“为民除害”。世界上如此有道德的人也不多啦,我向你道声歉,害得你被我绊了。
受害者
我,是个人类。刚刚走在路上的时候被一个奶茶瓶绊了一下。又是谁把垃圾扔地上了······我能有什么办法?连我都被这块“馅饼”砸到了,其他人应该也会被绊到。我就做个好事,把它扔进去吧。
旁白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指不定你哪天就这样扔了个瓶子,然后就有人发生了如上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