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一次美丽的相遇精选
岁月如风,沧桑了你我的天空;冬去春来,勾勒了单调的大地;斑斓世界,孕育了无数次美丽的相遇。
相遇是不经意间的。那一次,心情郁闷的我在乡间小路上散心,正准备拐入另一条路时,不经意间一抹金色撞入我的视野。是什么?我细细寻去,猛然发现一朵貌不惊人的小黄花正在路的转角尽情闪耀它那金色的花瓣。
驻步细瞧,那朵黄花在微风中摆弄着它那纤弱的身体,似乎就要折断了,可却柔韧地弹了回来。尽管在它身旁杂草丛生,它依旧绽放着灿烂的笑脸。
沉思间,我恍悟:小黄花用它那娇嫩的枝干抵挡着风的吹弄,用那拇指般大小的花瓣折射着耀眼的金光,那是多么倔强,又是多么自信,谁能料到,小小的身体中竟蕴藏着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啊!
我望着,感受着,又仿佛谛听到它的心声:“即使花儿再小,也应有闪耀的勇气;即使果儿再小,也有生命的骄傲;即使浪儿再小,也有冲击堤岸的力量。”茫茫人生,偶遇低谷,不应该愁眉不展,应该鼓起干劲,为自己呐喊,给自己助威!
相遇是幸福的。小小黄花给我自信,为我消除了心中的抑郁。展眉,昂首,我继续步入转角,踏入岔道,心境随之顿开,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了!
偶遇小花心顿开,愁绪烦事皆抛开。蓦然回首,花叶轻摆,花朵颔首,心情豁然开朗。不再犹豫,不再退缩,努力绽放自己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