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上学的途中,白色短裙跟着步调一跳一跳。阳光不温不火斜洒在脸上,和风拂过,至极舒适。举头,嘴角略微扬起。“嗯,今日-气候真好。”校门前倒是人来人往至极喧闹,栈稔的神采井井有条,使得这边更添了几分程序。乔挽立在门前,深吸一口气,注视着这颇丰年代感的校园。顿了顿,迈开步向里走去。晨曦撒于床上暖了被角一方,和风轻抚惹得窗帘漂浮,惺松着双眼望向钟表,突破所有宁静猛地坐起,“欠好,要迟到。”紧接着急忙掀起被子,流利的换好栈稔,踏着未穿好的鞋子离开寝室,向父母问候后顾不得用餐就直奔学校而去。
一阵赶快的“嗒嗒”声在死后响起,转头望去,一个女生正风风火火往这边奔来。嘴里暗地疑问的呢喃。“唔,干吗跑那么快了?”只见那人似是没有看见本人般,涓滴未延缓,吃了一惊,喊道。“注意!”可已来不迭,两人抱成一团撞在一块。翻在地上,吃痛地眯着眼睛,揉揉膝盖。“好疼……”离家全速奔到学校,人声喧闹,惊看过往人流,只得默叹一声认自厄运,后稳定原速穿越在人群,不虞校门前正中央站一女子,来不迭留步,与其相撞抱团倒地。“哎呦”一声无稽之谈,单手撑地渐渐站起,却已有一些人投目观察,双颊泛红。见她揉膝盖,走至前,满脸歉意道“你没事吧?抱歉抱歉,都怪我。”又向她递去一张碎花手帕。撅着嘴揉膝盖,脑中一片空荡,听到那人抱歉声,忙抬发端,微笑道。“没事的,我也不足注意呢。”
慢慢站发迹来,轻拍身上的尘埃,视野却是看向了那人没系好松松垮在双方的鞋带,眨眨眼。“咦?你的鞋带怎么没系好?”偏了偏头,低声道“这样上学会被骂的诺。那我来帮你系吧。”话毕弯下腰,替身系上了鞋带。见状,还未言谢,速蹲下身阻止,到底迟了一步,胡蝶结已美丽的打与其上,轻拍头,内心暗骂本人傻瓜,便搭手将她扶起,言“怎么能劳烦你系呢,多欠好意思,系鞋带我依然是可以的。”后抬眼望向于她,长相俊美得很,眼似存汪水,几分明亮,几分神奇,不事雕刻,甚是讨人喜,不由沉醉于此。发觉那人的目力,搭住她的手发迹,捋了捋额上混乱的头发,笑哈哈看着人。她虽是风风火火,眉眼间倒是透着一股气质,让人忍不住要与之认识。伸动手,嘴角上扬,笑出了两个酒窝。“你好,我的名字叫乔挽,看法一下好么?”听见回过神来,对方已伸手示好,双手打净,右手迎握,嘴角浮出一抹笑道“时念,叫我小念就好。”忽然想起光阴紧,瞟了眼腕表,脸上显露难色,暗道光阴来不迭了就放松握住的手,言“我有急事前走了。”后向鼎盛报导的地点努力跑去。“小念。”喃喃的反复着那人的名字。
注视着那人飞驰而去的背影,眨眨眼。“还真是悦耳呢。”回过神来,察觉那人的碎花手帕还被攥在手心,将来得及还她,忙想快跑几步追上去。可无奈隔绝太远,气喘嘘嘘的停下脚步,抿了抿嘴唇。“哎,找个时机再还给她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