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看了《黑铅笔和红铅笔》,感触很深,黑铅笔平凡又普通,红铅笔美丽而高傲,黑铅笔每天只知道写啊写啊,写不起眼的桌子、板凳、等。红铅笔躲在角落里,构思自己的梦想,总是嘲笑他,说他浪费时间。
红铅笔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写一个全世界都没有写过的故事,可是她一个字也没有写出来,红铅笔生来特别,所以一直嘲笑黑铅笔,因为声音很大,以至于引起了白鼠的注意,最后被白鼠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黑铅笔没有红铅笔的理想,他说他做不到,他坚持记录了自己的点点滴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写故事,最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们就像是平凡的黑铅笔一样,平凡又普通,有的人坚持了黑铅笔的一生,有的人做了红铅笔的一世。妈妈说要我做一个简单的孩子,做对的事情,坚持做,我不懂,看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什么是做简单的孩子。
在学校里上课要认真听就是做一个简单的孩子。
有一次上课,同学们都在聊天,叫我一起聊天,我还是认真听课,后来老师表扬了我,妈妈问我为什么可以坚定不移,我说上课不能聊天,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有的同学和叔叔阿姨可能会笑我不灵活,我觉得我在做对的事,妈妈说这就是做对的事,坚持做。
不弄虚作假,诚实认真就是做一个简单的孩子。
学校要评三好学生了,老师说要投票选举,我得到了第一名的票数,回到家哥哥问我有没有自己投给自己,我说没有,哥哥说我傻,为什么不投票给自己,我说我没想这么多,投票怎么能投给自己呢?我觉得我在做的事,妈妈说这就是做一个简单的孩子,做对的事。
看完这本书,我也要像黑铅笔一样,有自己的原则,妈妈说复杂的事简单做,简单的事重复做就能做一个快乐的孩子,就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我也会牢牢记住,在学校,在生活中做自己,帮助同学,让自己发光发热,最一个简单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