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不少人也听过这句话,看来春天是最美的季节。但我不这么以为,我以为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即使有点寂寞,但也布满美感。
秋天是落叶之美。一阵瑟瑟的风吹过之后,夏走了,秋来了。树叶由原来的繁密到枯黄,再落下。这是一个过程,但也十分锦绣。我走在小路上,密密落下的枯树叶铺成一条条金黄色的路,漫步其中,身心好似与大天然融为一体。我随手拾起一片落叶,那枯黄的叶子上还微微透出些色。看后,我心想:秋天的气力多么伟大呀!即使叶儿还有些着念,也要将秋的气味带来。我又拾起了几片,夹在随身的书里,漫步走出了田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归去之美。树儿们奖叶子归还给了大地,归还给明天的自己。把绚丽化为淳朴,而动物们呢?我坐在椅子上,看着秋天的天空。一群大雁飞走了,它们以一字行飞着,在空中整整洁齐,似经排练的一样。
秋天是丰收之美。固然路边已有落叶,但整个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姑娘来到田野,稻谷伯伯向秋姑娘打了招呼,秋姑娘把稻谷伯伯第一个变成金黄色。苹果弟弟、梨子妹妹都跳了起来,要秋姑娘给它们装扮一下。秋姑娘就用手一托,呀!苹果弟弟一下子害羞了,小脸变成了红色。“哧”可把旁边的石榴大婶给急坏了。秋姑娘见了,就用法杖轻轻一点,石榴大婶就兴奋地裂开了嘴巴。大地和人间一片祥和。
看吧!秋天是很美的,秋天是值得收藏的季节。秋天的美还有许多……在天空里,在大地上、在人们心里,它正等着我们在糊口中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