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这个漫长而又短暂的过程中,我们人人都会经历一些让自己成长起来的故事。
成长的故事,毕竟是些怎么样的故事呢?它是让人懂事起来,让人在不知不觉中长大的故事。
有一次在家里,妈妈让我帮她剪右手指甲时,我久久注视着妈妈的手,注视着这曾做过家里所有辛劳家务活的粗拙大手,手指根部都结有厚厚的茧,指甲旁的皮肤也是硬硬的。我仿佛看见了妈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起早贪黑养育着我的身影。霎时,我的眼睛潮湿了,害怕被细心的妈妈发现,只好任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在那一刻,我小心翼翼地帮妈妈剪完了指甲,并且拥抱了妈妈,从那以后,我一有空就帮妈妈筹划着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不辜负爸妈的期望。
在学校,我固然每天都和同学们玩在一起,但这样也避免不了争吵,然而与好朋友吵架,一下子就又和好了。我想:我与朋友之间的关系就似乎是“银行账户”。当我对好朋友施以友好时,“银行账户”里就会”存钱“;当我伤害朋友时,“银行账户”里就会“取钱”。假如发现“账户”空了,那便是由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存钱”,而接下来的任何“取钱”行为都会产生问题。这使我懂得了必需要与朋友保持友好才行,友好就是“资本”。
成长,就是蛹变成蝴蝶,获得了飞行的能力;成长,就是龙虾脱掉外壳,是为得到更坚硬的外壳;成长,就是人的一次次觉悟,从而慢慢变得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