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皆学问教案。
阳光犹如调皮的孩子,拽着风和大地在捉迷藏。斑驳的树影下,有奶奶的身影。
奶奶爱好不多,却尤爱一个人躺在躺椅上,在树荫下看天。看蓝天白云渐渐被染上晚霞的颜色,看云卷云舒,看云行变化。平常的绿树,寻常的野花,似乎也因奶奶的惬意而多了几分悠闲自在。
七月的盛夏,一如既往的炎热,虽然待在空调房间里,却还是静不下烦躁的心,阵阵连续的蝉鸣声更让人心烦意乱。透过窗户看外面村子新翻修了的主干路,全铺上了水泥路,门前汽车飞驰,美景却越来越少,我不禁婉惜。
不经意地转头,又看到树荫下的一抹身影:奶奶正聚精会神地望着天空,不知在想些什么,我以前只当这是奶奶的一个习惯,一个爱好,可现在却很疑惑,在大伏天看天有什么好的,奶奶竟天天如此。
带着疑惑,我走向奶奶。身边听到脚步声,奶奶停下轻摇的蒲扇,抬头望了望,随即微笑着为我搬的张小凳子。
我向奶奶抱怨:现在路边的花花草草都没了,美景越来越少,我们的村子也变得越来越单调了。奶奶听完反问我一句:是这样吗?她又说:陪我看看云吧。我不知奶奶要做什么但还是听了她的话。DSbJ1.CoM
坐在凳子上,不安分的动来动去,奶妈的声音传到耳中:不要不耐烦,静下心,就只看天,什么也别想。我照奶奶所言,慢慢平静了下来。
渐渐的,我的眼前仿佛迷离了一般。我仿佛看到天空中的一朵白云变成我最爱的一本书引诱我去翻阅。旁边几朵云彩随风飘动着,一会儿揉成一团,一会儿铺成一片,一会儿又分成一小块,嬉戏一般快乐。一阵微凉的风吹来,阳光也调皮地踏进院子。斑驳的树影就像胆小的孩子,落在院落场上扭扭捏捏,躲躲闪闪,逗人欢笑。转头看奶奶,她正凝视着树梢上的阳光,阳光也透过枝叶满足地落在她的眼角,悠然,平和,宁静。
忽然明白奶奶钟爱于在这棵树荫之下看天的原因了,也惊讶于身边这美丽的风景。原来,只要以一颗和平之心去发现,去欣赏,处处皆有美景。
轻巧的白云和着湛蓝的天空,投下美丽的倩影,阳光缓缓洒向大地,增添一番温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