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好吗?
我听过一段很有道理的话:
每个人身上都有正能量和负能量,良好积极的心态,带来的就是正能量;而消极的被动的心态,就是负能量。当你清醒,豁达,理性时,你释放的就是正能量;当你执迷,狭隘,无知时,你释放的就是负能量。生活中你释放了什么能量,回过来就是什么,所谓付之以正,得之以正;付之以暗,得之以暗。你释放了宽恕,就会得到尊敬,反之,你释放了愤怒,回报便是谴责。
我还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位将军奉命到沙漠中去参加演习。为了陪丈夫,他的妻子就跟随他一起来到了沙漠的陆军基地。白天,将军出去参加演习,就将她一人留在营地的小铁皮房里。白天沙漠中的温度非常高,热得让人无法忍受。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没人可以和自己聊天,因为周围只有墨西哥人与印第安人,而他们全都不会说英语,她自己也不懂墨西哥语与印第安语,每天她唯一能够做的事就是盼丈夫早点回来。她很难过,因此就写信给父母,说自己想要抛开全部回家去。
没多久,父亲回信了,内容非常短,只有简单的两行,但这两行字却永远留在了她心中,甚至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那两行字是:两个人从牢中的铁窗望出去,一个看到了泥土,一个却看到了星星。
父亲精炼而有力的回信,令她心头一颤,最终还是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惭愧的她下定决心在沙漠里找到星星。
此后,她开始努力与当地人交朋友,而当地人也非常热情地与她进行交流,他们的反应令她很惊奇。慢慢地,她开始对当地人的生活感兴趣了,而当地人也十分大方地将自己最喜欢而又不舍得卖给观光客的东西都送给了她。她对那些引人入迷的仙人掌与各种沙漠植物进行研究,又学习了关于沙漠动物的知识。有些时候,她还与当地人一起看沙漠日落,找寻几万年以前这沙漠还是海洋时留下来的海螺壳。从此,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无法忍受的环境成了让人兴奋和流连忘返的奇景。她再也不想抛开全部回家去,而是变得喜欢这个地方了。
事实上,沙漠还是那片沙漠,土著人还是那些土著人。那究竟是何原因让她的生活发生了如此大的转变呢?答案就是她的心态,她已经对这里的生活充满了热情。本来悲观的她在沙漠中看到的只是泥土,而当心态转变之后,又重新找回了热情,她看到了星星。重燃的生活热情使她进行了一生中最有意义的冒险。因为发现新世界而让她兴奋不已,她为此写了一本书,名为《快乐的城堡》。
环境总是相同的,不同的是你的心态。倘若你热情高涨,那就算身处沙漠也会和仙人掌交友。
充满正能量的人总会过的很快乐很充实,她们的时间总会排的满满的,不停地学习新的事物,接受新的思想,永远都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她们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复杂或简单,但是这些在她们的眼里都是可以解决的,只要花时间,一定可以。她们的精力非常的充沛,放假或者下班不会空闲着,或许会去街角的那家书店买本最新的杂志,也许会进行一项体育运动,也可能是一次充满意义的自驾游……她们身上总会发生很多的新鲜事,就像会发光的星星一样耀眼美丽。
生活中有消极能量的人也不少,和她们在一起常常能听到唉,我好无聊啊,都把我憋死了,工资那么低,买两件衣服就没有钱了,怎么钱那么难挣,现在的房价根本跌不下来,我的生活没有一点起色。消极能量对一个女孩的生活影响特别的大,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角色的不断变化,影响着身边的很多人。
我在姐姐婚宴上见过这样一个女孩,个子非常的高挑,好看的鹅蛋脸,扎一条马尾辫,笑起来很甜的模样。她穿着短款露腰的修身线衫,下面是一条亚麻色类似鱼尾的长裙,脚上一双坡跟的黑色鞋子,看起来时尚迷人。不过我欣赏她的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因为后面她做的事情真的让人忍不住眉毛拧成麻花。在婚宴还没有开始前,她接了男朋友的电话,一语不合就吵了起来,挂了电话后阴沉着脸闷闷的坐在那里,使得原本笑眯眯的亲戚朋友、我以及表妹瞬间觉得周围的空气冷了十度左右。
婚礼仪式结束后,大家抓起筷子开始热热闹闹的吃起来。她什么也不吃,只是抓起桌上摆着的红酒,拿着高脚杯倒满然后一杯一杯的喝着。她身边坐着一个大肚子的中年男人,人家礼貌客气的敬她一杯,她说:要喝,就一杯干了。她很少吃菜,一杯接一杯的喝着,很快,六瓶红酒全部见底,醉眼朦胧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又哭又闹,使热闹欢乐的气氛里有了一丝莫名其妙……后来,听人说她分手了,再恋爱又分手,恋爱分手反复的恶性循环下去,最后她常常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宁愿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那张破嘴。造成这个结果的是她自己,怪不得别人,如果她的话是对的,那他的父亲呢?难道也不是个好东西?女孩,在认同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用无形的大手狠狠地甩了自己父亲一巴掌,自己的错误无端赖给了生她养她的无辜父亲。
负能量的人常常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犹如一潭死水毫无波澜。如果身边集聚着充满消极力量的人,大家就像是得了可怕的传染病一样,无法抗拒却又无时无刻,互相残害着彼此的希望。
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正能量的人看齐,在欣赏她们的同时多吸收这样的正能量,把自己变成她们中的一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在思考着将来毕业之后要从事什么工作,虽然学的专业是物流管理,但是自己并不喜欢,也不想朝那个方向发展。大学生最怕的就是入错了行,像个没头苍蝇似的在各个行业跳槽来跳槽去,结果碌碌而无为,白白耗了大好的青春时光。经过很长时间的深思熟虑之后,我找准了方向当老师。于是我开始了解报考教师资格证证的一系列信息,开始认真地准备考试。
觉得自己很笨,所以为了稳稳的拿到我想要的证书,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迎着朝阳,在寝室里的女生还睡着的时候,我已经在教室里背资料;伴着星星,大家已经进入梦乡见到周公,我还在看我的选择题ABCD,斗转星移,当考试成绩下来的那一天,我的嘴角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脑海中还在想着妈妈担心的话语:你那么笨,怎么可能考到,唉,试试吧,说不定祖宗保佑……
有困难才有挑战,生活才会精彩粉尘。我身边的两个好友看到我的进步,也向我打听考试的信息,并且吸取我如何准备考试的经验,也着手考教师证。当我们毕业的时候,都拿着光荣的教师证,微笑着走上我们人生的讲台,感受着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能不值得一提,但是作为当事人的我,却为自己的一点点改变而激动快乐不已,对生活也充满着信心和感激,发自内心的觉得生命的意义。
有人说:生活就是吃喝拉撒睡。这样的人,对生活似乎没有一点热情,其实是很悲哀的。人的一生中只有一万多天,一年有365天,充满正能量的人过了365天,而有人却只过了一天,重复了365次而已。
一个作家说:人进步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接近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人,而更好的事情,就是成为充满正能量的人,去改变去吸引更多需要这种力量的人。
愿我们,都能成为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