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难忘的一件事。
去年三月,楼上官伯伯家搬来了一个远房亲戚,叫做晓婉,听说与我一般岁数。从小生活在城镇的我,一直被视为爸爸的“掌上明珠”,妈妈的“心头肉”,向来看不起乡下农民,自然对晓婉充满敌意。一件小事却让我改变了对她的印象,至今依旧难以忘却。
我憋着一肚子火挨到放学。回到家后,我发现爸爸妈妈都回老家了,千叮万嘱叫我到官伯伯家吃饭。我只好唯命示从啰!
饭后,我打开书包,拿出书本,开始做作业。一路上“过关斩将”非常顺利。眼看就要“完璧归赵”了,却出乎意料地从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道难解的应用题,把我难住。我用手使劲地挠着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此时此刻,我真是孤掌难鸣,简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打电话向爸爸妈妈求救?唉,远水救不了近火啊!向官伯伯询问?又不好意思开口!唉,怎么办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心急如焚,脑袋里忽然闪出一个念头:抄晓婉的答案!抄?不,不,不,是参考!反正,晓婉也做完作业了,现在正在操场上玩耍,官伯伯也在睡觉,不会有人发现的!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四处张望了一番,确定没人后,才稍有点儿松懈。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晓婉放书包的椅子旁,小心翼翼地拉开书包的拉链,从里面拿出作业本,翻开作业,一边看一边把答案抄到自己的本子上。“璐鸣。”我循声望去,是晓婉。顿时,我的脸涨得通红,半晌说不出话来。晓婉并没有责备我,而是坐在我旁边慢慢地详细地向我讲解这道难题。dsBJ1.COM
啊!“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晓婉,你那广阔的胸襟,不斤斤计较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