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生里,人有超多难忘的事,我无一能免。尽管我而今才上三年级,但在我的童年里也有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有一次,我与大姐姐去玩,我们玩着玩着察觉平地上有一个正方形的黄包,接着我对大姐姐说:“大姐姐,那边有一个黄包,我们去看看这里面放的是啥吧?
”大姐姐说:“那是谁的背包?”我说不清楚。我们开开背包,看着有超多钱,还有一个身份证。
我说我们还是根据身份证上叫成德晟的人找线索,要不然丢背包的伯伯多焦急呀。因而我与大姐姐找成德晟伯伯,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寻到。最后我与大姐姐看到有一个广播室,我们到了广播室,对播音伯伯说:“我们想用话筒找人行吗?”伯伯点了点头。我们对话筒说:“有一位名叫成德晟的伯伯,是不是丢了一个背包,请到广播室来领取。
”说完一会之后就有一个跑的大汗淋漓的伯伯来了。伯伯说他是丢背包的成德晟,伯伯兴奋的对我们说“那是给老人去医院的钱呀,真是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是个拾金不味的好孩子。”我们说“没有什么,谁碰见了都如此的,那是我们中华民族良好的品行呀,老师也一直这样教诲我们的。
” 那件事我永远不会遗忘的,因我们协助了别人,我们也很开心!尽管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但给我留下了永远也忘不掉的痕迹。
我的记忆就像一片花海,有红色的、绿色的、白色的、黄色的,各种颜色的花朵在一起,每当我去畅游时,总能看到一支粉色的花朵。
那天,老师让我们练习册改错,如果改不完,下节课足球课估计就要泡汤了。我们听了赶快拿起笔,飞快地思考了起来,一刻也不敢停。我心想,我下节课一定要去,才不要呆在无聊的教室里。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我吓了一大跳,一转头,看见我的同桌,正要准备问他为什么拍我,她就发话了:“同桌,能不能告诉我这个题怎么写?”我看了一下她的练习册,她错了很多,我又看了看她,她是那么的着急。我决定告诉她,我让她把书翻到第七课,又告诉她是哪个课堂笔记。她一下子明白了,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暖洋洋的,似乎充满了力量,于是我很快把自己的作业完成了,又帮她检查了一下错误。就这样,我们两一起将作业交了上去,当老师点点头说:“都改对了。”那一刻,我们手舞足蹈,开心的不得了。
我帮助了同桌,我自己也收获了感谢,收获了快乐,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