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水手日记读后感。
打造完美心灵,培养高尚情操,体味不同人生。在这段时间里,我读了《女水手日记》。
这本书,我觉得我们要有风的意志,自由地去追寻自己想要的风。
1832年夏,当来自上层社会的13岁少女陶雪洛独自登上驶往美国的海鹰号,还不知道等待她的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横跨大西洋之旅。航行途中,水手们一直暗中谋划叛变。起初,雪洛站在尊贵优雅的谢克利船长一边,但渐渐地在雪洛了解到他残恶的本性后,便毅然加入到水手们的行列中。很快,她被卷入一场离奇的谋杀案,受到审判,并被宣判死刑,但她凭着自己的勇敢和机智,逃过劫难。最后,当海鹰号抵达目的地时,她已成为统率全体船员的一船之长。然而,当她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亲人身边时,却发现自己已和原本熟悉的世界格格不入了,雪洛将何去何从?
在云谲波诡的大西洋上,我们的思绪随着海鹰号有节奏地摇晃,顷刻之间仿佛也跻身于阴暗诡异的船舱之中,与雪洛一起感受着自我意识的觉醒与旧有观念的分崩离析。从自我挣扎到破茧而出,雪洛选择离开她那充满对女性束缚的家庭,是一次对自身的突破,使她从一朵娇贵的温室花朵蜕变成一位坚强自主的女性。
去选择你想要的风吧,让它带着你,奔向你心中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