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词语,身上背着一对洁白的翅膀。乌鸦——又是多么让人讨厌的一种动物。常言道:乌鸦叫,晦气到。《乌鸦天使》,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惊奇的故事呀!
于是我认真拜读了,波兰著名作家扬·格拉鲍夫斯基的作品《乌鸦天使》。这本书讲述的是动物世界,里面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比如:《怪狗杜舍客》、《任性的狗妈妈》、《小猫欧巴罗》等等。
我最喜欢《小猫欧巴罗》这个故事,它长得非常可爱,背上还有一个想地图上的欧洲一样的胎记,所以就叫它欧巴罗。接下来,就让我带着你们一起走进这个故事吧!
小猫欧巴罗是一只流浪猫,幸运的是,在有一天下雨的时候,被一位善良的主人给收留了。这是一位非常喜欢小动物的主人,她家里养了许多小动物,有凶猛的狼、温顺的狗,还有猫等等。欧巴罗到了主人家之后,对于主人家的一切都很好奇。它开始先研究线团,再研究挂钟,然后研究鱼缸和浴缸。我觉得它是一只即可爱又调皮的小猫,我非常喜欢它。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欧巴罗也慢慢地长大了,它不再是一只小母猫了,而是一只美丽的雌猫了,主人也更喜欢它了。可是有一天,欧巴罗突然失踪不见了,一直几周过去了还是没找到,它的主人难过极了。在主人过生日的那天,许多客人都来为主人庆祝生日。主人为客人们准备了一个大大的奶油蛋糕。再过一分钟就可以吃蛋糕了,可是就在这一分钟里,主人家的小狗图皮躲在厨房里偷吃了奶油蛋糕。主人非常生气,可是,图皮却不为之而难过,因为好像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发生了。它一个劲儿地往板棚上跑,于是主人也跟着到了板棚上。主人看到了板棚上躺着三只可爱的小猫和猫妈妈——欧巴罗。原来,欧巴罗生了三只可爱的小猫。看到这里,我兴奋地叫了起来:“欧巴罗当妈妈啦!欧巴罗当妈妈啦!”
静静地读完这本书,我被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原来人和动物之间也能相处的如此融洽、温馨、和睦,人和动物之间应该是平等的。我们不仅应该保护动物,更加应该尊重动物。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当我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后,我深刻理解到了这句话的意思:你有多少钱,都买不到时间。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要说时间太短了,是你没有刻苦学习,勤奋的人从来都不说时间太多了,反而觉得时间太少了,不够用。比如,爱迪生在火车上卖完报,趁着休息时间做实验,每次做实验都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对于好吃懒做的人,觉得时间很多很多,时间充足,用业用不完。
以前,没有学到这篇课文的时候,我写作业经常拖拖拉拉的,没有一点时间观念,爸爸妈妈时常嘱咐我他们俩一回家就要写完作业,可是我不是削铅笔,就是看书,爸爸和妈妈一回来,我却只写了一小部分。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对之前做的事很惭愧,所以我现在就要改掉这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