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秘密花园》,这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
秘密花园中的小主人公叫玛丽,是个相貌丑陋、脾气暴躁。人见人厌的小姑娘,在一次家庭瘟疫中,她的爸爸和妈妈被夺走了生命是她成为了孤儿。
我看到这时,总是想问:“这本书里怎么净是让人不开心的人或事呢?”我怀着这个问题看下去,随着看到另一个小主人公狄肯,我渐渐明白了,作者首先采用对比的方法,让我们看到孤单、寂寞、对什么事都感到烦的玛丽,结识到了朋友—狄肯之后,渐渐变得开朗、变的漂亮,渐渐地,我们看到了开朗、快活、漂亮的玛丽。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爱小动物的狄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烦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振作了起来。
如果我是玛丽,我也会厌恶所有的人或事,因为在这个家庭里,我的父亲是一个总是不回家的人,而我的母亲也每天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舞会,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只让保姆们照顾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我感到孤单、寂寞,一个快乐的我渐渐地变成了谁都不理睬、对什么事都感到烦,有谁不会变成这样呢?
听了我的介绍,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赶紧拿起一本来看吧,你也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