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这句话一直在我心中困惑着,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呢?为什么这是历史的选择呢?带着疑问我认真阅读了《历史的选择》一书,通过学习了这本书,使我解开了心中的疑团。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中国革命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历经了苦寒、风霜,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国家的危亡,为了实现国家的富强,多少志士仁人曾经上下求索,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道路和力量,通过不断的努力,最后才找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它的民族有团结、坚强的气质。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就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本书里讲述了许许多多爱国的共产党人。比如:刘胡兰舍身爱国的故事;董存瑞为了新中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受尽了国民党军统特务的各种酷刑的江姐。读了这些故事,我非常感动。他们这种爱国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我们生活在那个年代,遇上和他们类似的事情,我们也会像他们那样做的。看完了《历史的选择》这本书,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歩增强了跟党继续前进的决心。我要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品学兼优、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我相信,有全社会的热情关爱,有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星星火炬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一定能射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