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母爱无私、博大、宽容、深厚的特点。
学习本文生动感人的细节描写。
一、切入点。
我有一个难题,想请大家帮我解决一下,可以吗?
我有一个学生,他很想买一盘周杰伦的专辑《八度空间》,可是他的妈妈怎么也不肯。结果母子俩大吵了一架。妈妈很伤心。这位学生在日记里说:“老师,我不明白妈妈怎么会如此蛮横不讲理。我该怎么办?难道我真的做错了吗?”
各位同学,你觉得这位同学做错没有?他到底该怎么办呢?
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事例引起学生兴趣,导入课题。
感谢大家七嘴八舌地给我出主意,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与父母的意见不合甚至是争吵都时有发生,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更应该多体谅父母的苦心。我在想,或许,人,就是在这样的误会与争执中走向成熟,逐渐懂得生命的真谛。那么,今天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一篇散文,我们来看看这位残疾人作家是如何读懂母亲,读懂生命的。请看〈秋天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