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想有夸姣的糊口,夸姣的环境。那就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吧!
我是一名平凡的小学生。我没有什么豪言,也没有什么壮语,我只是有一颗想唤醒人类保护环境的心。
在远古时代,地球上生气希望盎然,草木繁盛、花朵娇媚、百兽疾走、鸟儿高飞、鱼儿欢游。人类大家庭幸福的糊口着。可现在,很难听到鸟语,很难闻到花香。臭气熏天,河水干涸,满地的垃圾,废弃的食物,让地球开始哭泣。全球变暖,亚马逊热带雨林即将被吞噬,生物濒临灭绝,冰川融化,海洋污染,这无不是产业发展带给人类地球的“馈赠”。
人与天然的关系是人类始终面临和解决的问题。当今,人与天然环境的关系泛起了紧张和对立,整个生态系统不中断受到破坏。由此,必需是要建立人与天然和谐与共得新文明。为保障人与天然的和谐,保护生态平衡,除经济和法律手段外,还必需依赖道德的气力。建立适应生态环境的道德规范,有利于形成人们坚定的内心信念,形成强盛的社会舆论压力。
鸟类、森林等在向我们不停地呼救。森林被人们乱砍滥伐,大量破坏,现在森林正在面临大量减少;鸟类被人们大量捕杀食用,导致许多鸟类灭绝。环境在遭到人们的破坏,氧气减少;物种灭绝,水土流失等。地球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谁引起的呢?是的,是我们人类引起的。要想环境好,我们小学生要先从讲卫生开始。
讲卫生并没有那么难,我们只要弯下腰,地面就干净了。卫生是靠大家的,环境也是靠大家的,只要你我动动手,夸姣的环境,夸姣的糊口就会向你招手。
假如人人都是在夸姣的环境中成长,就会感到十分地幸福,假如是在污染的环境中成长,就会被病魔缠在身上,十分地痛苦、难熬难过。所以,我们要讲卫生,保护环境,爱护环境,才能让我们的糊口更加美满,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