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唯一一次在国外渡过的圣诞节,那年小姨生完宝宝,我们全家特别计划一起飞去那里看小宝宝并共渡圣诞节,虽然广州这几年的圣诞也越来越盛大,但那年特别的圣诞体验是我难以忘怀的。
妈妈告诉我,小姨所住的明尼苏达州是个下雪天多于太阳天的地方,下飞机的那一剎那,北国式的寒泠气袭直扑而来,眼前所见都是一片雪白,天是白的,地是白的,树是白的,连人似乎也沾染了淡淡的白色雾气,而带点蒙蒙的不真实感,仿佛展开奇幻旅程似的,我和弟弟缩在厚厚的太空外套里,眼睛努力地望呀望的,想把这样的景象放在脑海的最深处。
坐着姨丈的车子,飞快地行驶在公路上,好辽阔的地方,每开一阵子才会看到一区房子,比起沙丁鱼似的公寓真是天壤之别,但有房子的地方,都看得出来大家有精心的布置,排成各式图样的圣诞灯,把每个社区点缀地美仑美奂,让人感觉天不再那么泠了,心情心温暖了起来。
来到了小姨家,哇。简直就像电影中的洋式房屋,门上挂着俏皮的圣诞鹿圆环,伴着叮叮当当的小挂铃,真有气氛。前院里铺满了白色的雪,南国来的我们,一路连跑带跳兴奋地冲进屋里去,一进入房子整间暖活了起来,原来家家户户屋内都是有暖气的,而另我惊讶的是房子中间的那座壁炉,哇。我以为古堡里才会有呢。吃完地道外国风味的圣诞大餐,香到喷油的烤鸡,薯泥沙拉和热汤,我满足地坐在客厅厚厚的地毯上,望着外头的宁静美丽的银色世界,我只想许下一个小小的圣诞愿望,如果圣诞老公公愿意答应我,就让这一刻持续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