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小猴子抱着一个甘甜多汁的西瓜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时正是三伏天,小猴子突然中暑了,它晕倒在路边。
这时,小狐狸和小兔子走过来,小狐狸看到路边有一个大西瓜,它急忙跑过去,想着要不要抱走西瓜,它内心好像住着两个人,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它们两个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一个说:“拿吧,不劳而获多轻松,不是任何时候都有这样的机会的”,天使却说:“别人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拿呢,何况东西的主人昏迷了,那不是趁人之危吗”?小狐狸心想,虽然天使说得对,但是做一次不劳而获的事情也不错,于是,小狐狸抱着西瓜就想走。小兔子匆忙赶过来,说:“你怎么能拿别人的东西?你难道不知道不劳而获是人人鄙弃的吗?”狐狸的脸一下子变红了,不好意思的说:“我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对,一时冲动,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小兔子语气不再严厉,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们一起把小猴子和西瓜送回家吧。”说完,两个人高高兴兴地把小猴子和西瓜送回了家。
小猴子醒来,很感谢小兔子和小猴子救了自己,就把西瓜切开,送给他们一半。
经过这件事,小狐狸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