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给人带来温暖,在父亲的臂弯下长大的孩子,心里总是暖乎乎的,因为父亲总会为自己的孩子挡下凛冽的寒风,堆起温暖的篝火……
“爸爸”,我正在练习初次见到父亲时亲切又遥远的那两个字眼:爸爸。我就这么反复来回地喊着:“爸爸,……”心里满是期待,希望能早点见到久别的父亲。
父亲与我的母亲在我很小时候就离婚了。这位陌生的父亲留给我的只是一张陈旧的全家福,所以,我的脑海里几乎搜索不到有关父亲的记忆,使得从小缺少父爱的我决定去见父亲一面。
我根据母亲给我的地址,一个人千里迢迢从乡下来到上海。紧张的我在父亲家的门口久久地徘徊着,嘴里念念有词都是“爸爸”,正在犹豫要不要按门铃。这时,父亲家的门打开了,从屋里走出一位跟父亲差不多年龄的男子,我仔细一看,那脸儿除了多添加了几条皱纹外简直就是照片中的父亲。这么多年了,父亲还会认得我吗?我已经长这么大了啊。我心里正想着,又终于鼓起勇气走向前去想认父亲。
“爸爸,”我多么希望喊出这两个字的人是我啊,可惜不是,有一个比我小很多的小女孩正跟在父亲身后,只见父亲亲切地回了她一声,把她抱起走开了。原来父亲已经有自己的家庭了啊。我心里想着,伤心极了,有如晴天霹雳,顿时失去了喊出“爸爸”的勇气,看着父亲的背影慢慢远去了。
我伤心,但又不想破坏父亲那和睦的家庭,虽然心里狂风暴雨,伤心欲绝,但我还是决定无功而返了。
我独自来到车站,准备坐公车回家,车站上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那不正是父亲嘛?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心里的阴云仿佛散开了,又一次充满期待。这时,父亲也看见了我出乎意料的是父亲竟然用同样亲切的语气对我说:“小小,你原来早已经到了啊!”显然,父亲是在等我,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我不能再失去叫“爸爸”的机会,我热泪盈眶,终于喊出了那一声“爸爸”,向父亲扑去,撒娇似的躺在他的怀里,那时,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温暖的人!
父爱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温暖,父亲就像那炽热的太阳,在冬日的寒风中也能为我带来温暖,父爱使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作文示范: 初三文章(标准示范)
抬头,揉眼,起身,离开,望着朦胧的天空,听着那雨水滴落的声音,微笑,然后,告诉自己:我,很幸福。
这是第几次了?呵呵,我不记得了,真的不记得曾经第几次做着这套令自己厌恶却又习惯的动作。
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这样来告诫自己假装坚强,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假装什么都不在乎……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不喜欢那种做作,不喜欢那种单纯,不喜欢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不喜欢……
而你却说我看不到自己的心,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不懂得为别人考虑,甚至觉得这本就是别人该为你做的。是的,我的确很自私,我就是这么认为的。可是,为什么我的心你却看得如此透彻,这般清晰,就好像我们曾是一体一样。
记得小时候很傻的问过你,萧,爱是什么?你抱着我看着我的眼睛说,这便是爱。我笑了,因为那时我觉得我明白了爱就是拥抱。可是渐渐地我觉得爱似乎并不是那样简单,那样随意。再次问你,你把唇贴近我的额头说这便是爱。我好像明白了,明白这些大人说的所谓的爱情。
六年级,我告诉你,我喜欢上了别人,本以为你会替我开心,并为我出谋划策。但是你却始终蹦着一张脸,没有说一句话,最后连走都没有看我一下。
后来,我们便很少有了联系,你去对于我来说很远的地方上学。虽然你放假时会经常来看我,可我却发现你变了,变得不像以前那样对我开心的笑。慢慢的我发现你离我越来越远,我甚至快要忘了你的名字、模样、气息…你大一切正在逐渐在我的脑海中消逝。好害怕,好害怕你退出我的生活,从我的梦中破碎。
我在想,万一有一天你真的不在了,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