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春节,今年又春节。每逢春节,大家的脸上会都洋溢着喜悦与快乐,我也不例外。
每年春节我都非常开心。天天都盼着这节日早点到来。每年的春节人们都会拜访亲友。今天拜访这家,明天拜访那家,会持续上十来天呢!春节意味着新年的开始与一年的结束。在此时,所有的人都会增长一岁。小朋友都更要懂事些,不再像去年一样顽皮。人们在访问亲戚朋友时,都会给未成年的小朋友一些压岁钱,同时对方也会说出祝福的话。拿压岁钱的时刻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事。大家还会买些小爆竹或烟花之类的去放,去玩,非常开心!在一声声的爆竹声中,大家诉说着各自的新年愿望。
这时劳累了一年的大人们也可以放松一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美好的节日。除夕之夜,人们会早早地吃过年夜饭,然后大家齐刷刷地坐到电视前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其中的小品会让人笑得前俯后仰,歌声动听得使人陶醉其中。第二天早上,人们仍会谈论那搞笑的小品,动听的歌声,好看的节目。节目中有些语段也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经典的常用语。
我们中华民族的春节真让我难忘啊!团聚与亲情,欢乐的种子弥漫在了整个华夏大地上。
在我们学校中间,耸立着一棵高大的樟树,远远望去,它像一位笔挺的卫兵,保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的校园。
大樟树高大粗壮,像一个力大无比的壮汉。它的树干分出树枝,树枝又长出小树枝,就这样,一层又一层,最后每一个小树枝上都长满了绿叶,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点儿空隙,也没有重叠起来。如果你走进我们的校园,第一眼看到的一定就是这个“卫兵”,它的每一根树枝仿佛就是一只手,正在热情地向你打招呼;而树干上的两个大大的脓包,活像一对眼睛,正在向你微笑呢。
夏天,大樟树生长得更加茂盛,去年光秃秃的树枝顿时变得绿树成荫,许许多多的人们来到大樟树下乘凉、聊天。
冬天,操场上雪白一片,其它的树因“感冒”而让树叶都掉光了,只有大樟树仍然顽强地站立在那儿,默默地,不出声。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这棵粗壮的大樟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