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们家发生了一场有关奥数课的战争。
从二年级开始,妈妈就帮我报了奥数课,还天天唠叨,一定要学好奥数,争取考南外。可是奥数课题目太难,我经常听不懂,慢慢没了兴趣。每次去上课,我都很不开心。直到上周六,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决定,回家跟妈妈摊牌,我不要再上奥数课!
晚上回到家,我躲在自己房间做了一面小旗,上面写着反对奥数课!!!。还写了很多纸条,写上同样的内容,贴在门上、床头上、衣柜上,甚至贴在了台灯上。然后,我戴上奥特曼头盔,左手拿玩具剑,右手拿着小旗子,走到客厅里,一边举旗一边喊:反-对-奥数课!反-对-奥数课!妈妈听到喊声,从厨房出来,看到我手舞足蹈的样子,鼻子都气歪了。她扬起手中的扫帚,向我扑来,说:小东西,你要造反?!妈妈一把把我抓住,扫帚在我头上扬了扬,又放下了,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看妈妈生气的样子,我心里也很难过,悄悄地溜回自己的房间。
我听到妈妈在外面打了好多电话,先是跟爸爸告状,又向数学老师、还有别的家长请教。后来,妈妈进来对我说,妈妈尊重你的意见,下周不去上奥数课。但为了把数学基础打扎实,咱们换主要针对课本和课后作业的一对一辅导课,你要好好学,争取不上奥数课,同样把成绩提上去。听了妈妈的话,我忍不住欢呼起来,耶!
第二天放学后,妈妈把我送到了一对一辅导班。上数学辅导时,因为是以书本为主,我很容易就听懂了。辅导老师态度和蔼,还很风趣。一次,我计算忘记了进位,老师哈我痒痒,并说,下次再忘记一次我就哈你一分钟!一星期下来,我发现数学越来越容易了,再上数学课时,我踊跃发言,得的小红花也多了。
我心里暗暗地说,我还要继续努力,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一定让大家瞧瞧,不上奥数课,也能取得好成绩!我要用事实来证明,我和妈妈的决定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