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作文幸福的一家之二
我们18名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系(院),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相互照顾,彼此珍惜,犹如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带队老师是我们的哥哥,给我们引领出成长的道路。
人人生而平等。平等是与生俱来的,是上天对人性的关怀而赐予每个人的礼物。每个人一出生就与他人平等,不分地位,不分贵贱,不分种族,即使有任何差别。是平等让人与人之间存在公平的待遇,是平等让人拥有了追求幸福的权利。
夜,非常静,我在灯下读作文《钓鱼》,当我读到,我们吃鱼,就得杀鱼,那些鱼儿们多么可怜呢,它们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呀!我心想,当我每次吃鱼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想,张口就吃,也没有想要爱护动物。而作者李名扬却把钓来的鱼全放了,他是多么爱惜生命呀!
生活如同一张餐桌,餐桌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菜,坐在餐桌前偶然夹起一道名为爱的美食,那滋味令人回味无穷……
爆竹一声声响起,除夕夜处处洋溢着喜庆。“来喽!”随着妈妈的语声,两盘水灵灵的元宝饺子上了餐桌。奶奶发话了:“大孙子,你妈为了家里忙里忙外,真辛苦。这第一个饺子就给她,好吗?”我点点头,奶奶麻利的夹起饺子送到妈妈碗里。我看了看,那个饺子好特别啊!半圆的饺子边上细细地捏了花边。这里面一定是奶奶做了手脚!正当我思索的时候,妈妈也发现了端倪,说:“这第一个饺子应该长辈吃啊!妈,给你!”但在奶奶的坚持下,饺子还是进入了碗中,但她却没舍得吃。我猜到了,那一定是奶奶视为福音的“钱饺子”!电视里春节晚会开始了,全家人都看得喜笑颜开,餐桌上一片祥和的欢乐。突然,一个饺子飞了过来,滑进我的碗里。这不正是那个花边饺子吗?我瞧向妈妈,妈妈悄悄指着奶奶,对我使了个眼神。我明白了!这是让我把饺子给奶奶呀!
怎么才能让她老人家接受呢?我苦思冥想。终于有了好主意:奶奶历来喜欢节俭,我就好好利用她这个习惯吧。
我不动声色。在奶奶看向我的时候,我就飞快地往自己碗里夹了一个又一个饺子。奶奶急了,说:“能吃的了吗?吃一个夹一个吧,别剩!”我大声说:“好吃!好吃!一定能吃完!”奶奶心疼的望着满碗的饺子,生怕我吃剩了扔掉。我心里可乐开了花——我的计划完成一半啦!我开始细细品尝着饺子,还不时与家人品评着节目,故意放慢了吃的速度。
只剩下三个了!我偷瞧了瞧奶奶,便把手放在肚子上,大叫道:“吃不了了!我快成皮球啦!”奶奶习惯地板起脸:“叫你少夹,你偏不!这回咋办?”我可怜兮兮地对奶奶说:“奶奶,我错啦!要不您吃了吧?”——果不其然,奶奶马上夹走了全部饺子,好像刚开饭似的,吃得津津有味。我得意地看着妈妈,妈妈笑了,用眼神鼓励我,好似在说:“你真棒!”“嘣!”一声清脆的硬币声响起,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向奶奶,我大笑着说:“奶奶吃到钱啦!来年定有好运啰!”奶奶笑得更是灿烂,脸上的道道皱纹也舒展开来,像一朵幸福绽放的黄丝菊。她笑着吐出硬币,说:“来年大家都会有好运气的。”全家人都看着硬币,互相对视着,心领神会地笑了。
家,永远是温馨的避风港。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眷恋着那餐桌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