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荷花五年级作文
在我们学校的内庭的中央,有一个花瓣型的荷花池。在一年 四季中,夏季的荷花池是最美的。 在夏天,荷叶一高一底,千姿百态地展现在池上:有的像一 幅 未展画卷,成了蜻蜓的“驿站”;有的快要展开,就像一个个 香脆可口的春卷;有的已经完全展开,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 挨挨挤挤的,成了小水珠的乐园,也成了小金鱼的“遮阳伞” ……荷花就鹤立鸡群在这挨挨挤挤的荷叶上:有的还是一个花 骨朵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完全绽放,香味弥 漫整个内庭。 晴天的荷花池很美,但是,雨天的荷花池更美! 下雨时,水滴落到荷叶上,荷叶成了水滴的“弹床”有的弹 到水里,有的弹到另一片荷叶上。有的落到水面上,荡起一圈 圈涟漪。荷花经过水的洗刷,体现了她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小金鱼也趁这时跳起了“幽雅的水上芭蕾”,为荷花池增添了 一笔永不褪色的色彩。 我爱你,夏日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