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校新旧教学楼的中央,有一个犹如仙境的生物园,里面种有各种奇花异卉,菊花,玫瑰,一串红,蝴蝶花……比比皆是。
秋天,正是菊花开放的盛季,各式各样的菊花竞相开放。哇!快看,菊花开得好漂亮。有的花瓣全部展开,像绽放出的甜蜜的微笑;有的才展开一半,不过已经足够让人着迷了;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饱胀得似乎要裂开了,像小娃娃生气的小脸蛋,虽然怒气冲冲涨红了脸,但还是那么可爱逗人。
与菊花相对峙的是一串红,红红的,尖尖的,大约四厘米长,像一串串红辣椒,又像一串串鞭炮,燃放出以首丰收的赞歌。一串红还像一串串小铃铛,铛铛铛的时刻提醒我:上课了,该认真学习了,将来要为祖国做贡献;下课休息吧!别累坏了身子。
一串红热心帮助我们。它那么善良。花儿们都十分喜欢它。它有一个非常要好的伙伴,就是蝴蝶花。蝴蝶花是花中一种奇特的品种,它与别的花卉不同。一株苗上开多种颜色的花。因为它样子像蝴蝶故得名。每当蝴蝶花开放的时候,生物园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你们知道玫瑰花吗?它可是舞蹈专家。当微风拂过时,玫瑰便翩翩起舞。它的舞姿那么优美,牵动了其它花的四肢。花儿们也跟着跳了起来。顿时生物园成了舞场。
在万花丛中,有个八角凉亭。亭子的八个角上各有一只展翅高飞的仙鹤,比喻前程远大。整个八角亭全身金黄,在阳光的照射下,放射出万道金光。这个凉亭透出一点古代的风情,与现代新潮的鲜花搭配起来,还真有一种奇特的味道。
我们的生物园是不是像仙境一般。生活在这样美丽的环境中,我时常想: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留下美的痕迹。相信同学们一定与我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