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平地与山间,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一想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蜜蜂。因为它们善良,勤劳又团结。
蜜蜂的善,表现在他们不以强欺弱,不损人利己,它们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它们永远公平正义,和睦相处。善良,最突显在表现是他们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他们的“家”里总是打扫得干干净净,它们采集花粉时,从没有破坏其他花的植物。
蜜蜂的团结在敌人入侵的时候,最为明显。它们几百只蜜蜂站在一起,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让我们看到了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我们非常敬佩。
它们日日夜夜的工作。没有哪一天停止工作和采集花粉。
这就是蜜蜂,一个由一只只蜜蜂组建的团队。就像我们的“白衣天使”,使这次疫情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