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书信四年级作文范文
敬爱的环卫工人:
您好!
当人们停止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时;当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时;当夜幕降临,城市恢复平静时;当可爱的孩子进入梦乡时,您可知道这时谁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城市的清新和优美辛勤的劳动着?原来正是不辞辛劳的你们——环卫工人。
在我的记忆中,你们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在坚持着清扫街道,你们是在为一个个崭新的明天而奋斗。你们为了城市的洁净而牺牲了这么多的时间。在冬天你们的手一定很冷,为了给城市带来洁净,害得你们的手都生了冻疮。在夏天你们都很热,为了给城市带来洁净,你们有的中了暑,有的汗流浃背。
你们看似平凡,却又很伟大。每逢新春佳节的时候,家家户户为了贺新年,燃放着各种各样的鞭炮,然而却留下了不计其数的垃圾。这时,你们为了城市更加洁净,为了让人们迎来一个崭新的新年,却顾不上和家人团聚,顾不上听联欢会上动听的歌声,而匆匆忙忙、毫无怨言地拿着卫生工具,清扫着每个角落的垃圾,还城市一个崭新的面貌。
你们看似平凡,心灵却很高尚。记得有一次在电视上介绍一位环卫工人,拾得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许多的钱,但他没有为之心动,而是及时地交给了领导,并且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这个手提包的主人。当失主拿到手提包后,从中拿出一部分钱来感谢那位环卫工人时,他却婉言拒绝了,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敬爱的环卫工人们,你们是马路天使、城市洁净的守护神,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虽然做着平凡的工作,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请允许我对你们说一声:“我爱你们——敬爱的环卫工人!”
此致
敬礼
爱你们的:陈付坤
20xx年3月9日
优质作文:冬天的暖流800字文章(篇五)
一阵冷风刮过,我抱着双手、打着寒颤走在街上。
请可怜可怜吧!给点东西我吃,好吗?一个微弱的声音在我旁边响起,吓了我一跳。定神一看,哦,原来是一个乞丐。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妈妈以前告诉我,看到乞丐就走远点,他们饿得厉害,会扑向你的。况且有前车之鉴,以前我也走过这条路,而且亲眼目睹过一个乞丐因为饿得厉害,像只饿狼一样扑向一个手里拿着食物小孩。虽然现在我手里没有食物,但还是有点怕。
这个给你!一个娇滴滴的声音说。谢谢谢谢你真好人!好心有好报啊!是那个乞丐的声音。我好奇地转过头,看见一个大概7、8岁的小女孩把她手上的面包递给了刚才那个乞丐。我想我当时的表情是有点惊讶又觉得好笑,惊讶的是,一个那么小的女孩竟然不怕那浑身脏兮兮、头发乱糟糟、不知是好是坏的乞丐。看那乞丐的眼神,我总觉得他不怀好意,也许我真的很讨厌乞丐吧。好笑的呢,是眼前这画面,难道不觉得,一个穿着花裙子、扎着羊角辫、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对着一个好像刚刚从泥潭里爬上来的乞丐微笑是一幅很古怪的画吗?
可是,出乎意料的还在后面呢!女孩竟然用她那嫩白的小手拍拍乞丐的头,说:慢慢吃,很好吃的,你肯定饿坏了。我瞪着眼说不出话。一位妇女拉起女孩说:很脏的,你干嘛碰他!快走!不嘛,妈妈,我还没说完呢。他很惨的,又没东西吃,又要挨冻。既然我们不愁吃,给点他又有什么所谓呢?爸爸说过,现在这个社会,我们应该多帮助人,给别人温暖。我的心震了一下,这难道是一个7、8岁的女孩说的话妈?显然,她的妈妈听了也有点愕然,大概她没料到她的女儿会说出这些话。
是啊,一个7、8岁的小女孩,她懂得帮助别人,她有勇气面对一个乞丐,这是多么难得啊!换了别人,大多数都不会去帮这样一个破破烂烂的乞丐,我就更不会。但女孩不止帮了他,而且也让那个乞丐体会到了温暖,特别是在这么冷的天。
帮助别人需要特别的东西吗?我认为不需要,只要你有勇气,有一颗热的心,这些事是多么的简单。
我突然觉得我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