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要做的事,旋转;河流要做的事,流淌;大海要做的事,奔流;我要做的事,前进。
题记
歌德说得对:大自然把人们困在黑暗之中,是要迫使我们走向光明。今天,我似乎也被黑暗笼罩着。
今天英语考试报分数,我只考了88分。刹那间我猛地一抬头,看着怒气冲冲的英语老师,此时此刻的我是多么想听到英语说:报错了!这三个字啊!我的两条腿艰难的移动着,仿佛绑了两个大铁球。可心里仍然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可当我拿到试卷,看到那鲜红的88分时,我的心像被人扔到了冰冷的南极水里,凉透了。回到座位上,我看着那88分仿佛觉得它是一座大山,而我则是被压在山下的人。
放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觉得天灰蒙蒙的,像是被人涂了一层灰漆似的。一阵风吹来,顿时感到一股寒意犹然而生。后面有两个同学在窃窃私语,我也觉得他们是在议论我,我不经意地瞪了他们一眼,忽然发现有人在打羽毛球,再仔细一看,不对,有一个人只有一条腿,可他仍然打得有声有色。他的脸上挂满了汗珠,可脸上依然没有一丝痛苦的表情,反而洋溢着快乐地笑容,一副兴致不减的样子。
啊!我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残疾人吗?我的心跳在加快,呼吸也变的急促起来。整个人像一块木头一样定在那里,两只手似乎也失去了知觉。没错!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的心没有残疾,他的灵魂依然保持着圣洁。而我呢?我的遭遇与之相比还能算什么?我这么容易就会被困难击倒吗?不,不会的。正如一位哲学家所说的那样:困难是人生中最能磨练人的一种东西,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它,那么生命将不再有任何的意义。
这一次的失败并不可怕,我要咬紧牙关,努力的总结自己的错误,我要以此为戒,更加的发奋,更加的开拓,让困难成为我人生的成功之路的踏脚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