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声如雷,兵士的厮杀声又在你耳边响起,手上又要沾满他们的满腔热血──你是天使,在克里米亚半岛守护着奋战的士兵。
土耳其一再地败战,俄军接二连三地占据城镇,英法协议进攻在克里米亚的俄国海军基地。战后一周,你因一则新闻、一张照片,坐着船到了血腥残酷的战场。我知道医官们反对,将军们摇头,以为你撑不了多久,但你在援军医院的毅力感动了他们,伤兵渐多,你把生死置之度外,在前线,散布你的爱,甚至误送来的俄军士兵,你照样地照护,只因他是伤患,你便也不惜沾上敌人的血。
走在医院阴暗的回廊,你在,火炉似乎更暖;你起身、巡房,轻轻拎起一旁的提灯。足音响起,有些伤兵还醒着,在他们眼中,你是克里米亚的天使,散发着光辉,升华着爱。战事近尾声,俄军竖起白旗已是迟早的事,此时,远方的伊丽莎白女王把闪烁的勋章寄给在战场的你。俄军投降,撤军时,祈祷完战死的士兵才坐最后一艘船回国,但你的爱、你的关怀,似乎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继续发散。
护士,真是一种伟大的工作。即使你的灵魂已升天,你还是守护着伤者,在天堂,你是否也是护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