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等待话题作文.wps
人的一生都在永无止境的等待,有人等待机会,有人等待幸福,也有人使在等待孩子的放学……等待两字说长不长,可亲身体验后却越发觉得:等待太漫长,等待的途中是幸福的,同时也是煎熬的。
升入初中的我们,学习的内容就如大海一般滔滔不绝。当然,随着内容的逐渐增多,放学时间也晚了。那是一个夏转秋的时节,滂沱的大雨带着刺骨的冰凉冲了下来,无情的打在家长的肩上,这是沉重的雨水,亦是幸福的泪珠。那感动无比的泪参杂着冰凉的雨,即使是再刺骨,也被融入亲情的温暖。这一天,我哭得太值得……
“晚上你们就留下来吧!”一句看似平静的话语,却不禁在我心中打了一个大大地感叹号!顿时,雨水猛地拍打着窗户,正如打在我的心房上,又忧又痛。我意识到该努力朝着放学的时间奔跑,手不自觉的把写字速度调到了最高档,太晚了,眼看着许多人已回家,我却迟迟不能归。我开始不时地看钟表,雨水急促地“滴答”声和钟表的“咚咚”地沉而有力的在蠕动的声音不成正比。
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可手忙脚乱地我依然一直做错,老师在我的作业本上打了一个大大地叉,同时也为来接我的老爸打上了一个更大的红叉。看来他要等更长的时间了!我一次次与时间赛跑,可又一次次地被时间所戏弄,我开始沉下心来静静做题。“好了,”一个大勾说明了这一切,家长从绝望瞬间幻化为希望!
我顾不得享受这成功的喜悦,便又与这时间追赶,努力挽救这已无法弥补的场面。当我冲出教室奔向雨林中的老爸,却发现他身上早已被大片的雨水所侵蚀,平日里神采奕奕地脸上已成了灰暗色,略微发紫的嘴唇颤抖着,可我却因为雨声太大的缘故,听不出他再说什么,但我能用心知晓,他一定在问我冷不冷,饿不饿?
是家长的等待换回了我们的等待,因为我们明白,家长是不会让我们等的,而只会委屈了自己,成全了我们。我坐在老爸的身后,不禁泪流满面,只想说:您辛苦了……
让我们在成长的烦恼与幸福中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