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忘记了,以后的岁月还有那么漫长,漫长到我可以重新喜欢上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一样。
可是,真的可以像喜欢你一样地去喜欢他么?
我不相信呢。
那些记忆深处的痕迹,只有你一个人可以用双脚踩出来。
那些漫长的黑夜,只有你一个人的笑容可以把它照亮。
那些寒冷的风雪,只有你的大衣可以让我安然地躲藏,像一只松鼠一样,完全不知道树洞外的风雪。
那些软弱的时刻,只有你的拥抱可以给我力量,在你的手臂里,所有那些看上去无法抵抗的重创,都有会慢慢的平复。
那些伤感的岁月,只有你可以给我。
那些繁盛的香樟,只有你可以陪我一起仰望。
那些我们曾经以为的惨烈的青春,那些我们曾经认为黑暗的岁月,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委屈的事情,都在别人的故事里,成为可以原谅的故事。
那些离开的人,离开的事,终有一天卷土重来。
初三(3)班记者陈婕如20xx年7月8日报道
我们很快进人了紧张的初三学习,在这一个关键的学年中,同学们要密切配合各科老师,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那么各科老师对同学们在初三的学习有什么要求呢?为此,我采访了六门主科老师。
中考中语文和数学各占120分,可谓是重中之重,所以我首先采访了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来到语文办公室,只见语文老师正在伏案备课,我轻轻走过去跟语文老师打了声招呼,很快,我们便进人了正题。我问道:唐老师,初三这么关键,你对我们在初三学习语文方面有什么要求呢?语文老师思索了一下,然后答道:初三的学习任务以学习第五、第六册语文书为主,还要参加毕业考和中考。这一年中作为毕业班学生,应当在思想上形成一种紧迫感,在学习上具有竞争意识。唐老师略微顿了顿,继续说,在学习中你们必须听从老师的指挥,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语文的学习。还应当根据自身的特点给自己进行一些强化训练。采访完语老师,接着我又到了数学老师家里,莫老师请我进了屋,一阵寒暄后,我便开始了提问:莫老师,数学是
我们班的弱项,在初三您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吗?莫老师说:数学这科除了对课本的学习以外,我们还要参加一次数学竞赛,所以任务是非常紧的。接着莫老师还说道:大家不仅要认真地听好每一节课,细致地理解好每个知识点,还必须多做习题、多提问题,积累一定的解题方法,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这样解题时才会得心应手。听完莫老师这番话,我茅塞顿开,难怪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一直上不来,原来有这么多方面没做好。可时间容不得我多想,我告别了莫老师。
从莫老师家出来后。我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班主任英语老师唐老师家里。唐老师明白我的来意后欣慰地笑了。在这笑容背后,我似乎看到了老师的内心世界:初三到了,你们能保持如此冷静的头脑,定会明确前进的方向,取得中考的胜利。接下来唐老师面带微笑地说:要求嘛,不外就是以前跟你们说过的课前要预习课文,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开动脑筋思考问题、回答问题,课后复习时有不懂的问题要提出,向老师求解,有钻研的精神。说到这儿,唐老师想了想又说,从今年中考开始,英语有了听力题,这要求大家要加强听力方面的训练,多听录音磁带,同时大声朗读,以提高英语的语感及口语能力。希望你们能认真配合。说完这些话时,班主任的脸变得有些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