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坐落于城市中心,天天人群如织,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事。让我记忆最深的,便是个让人瞧不起的拾荒老者。
“呼——”我长呼了口气,捻捻手上沉重的垃圾袋,十分无奈。没办法,谁让我今天值日呢!我满肚子抱怨,不禁意间看了下手表:吓!五点五十七分了!天啊!我慌了手脚,拔腿狂奔,冲出校园,跑到垃圾桶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将东西一股闹儿扔下去。无意中,我见到一位拾荒的老人,他衣衫褴褛,蓬头垢面,一大把乱蓬蓬的花白胡子,显得分外凄凉。虽说是春天,而且已经四月,但依旧有些寒意,更何况是傍晚,我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快步走回家中。
“终于到家了。”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伸手便去口袋里掏钥匙,但是一翻口袋,空空如也。“怎么回事?”我急了,突然我似乎想起来了:为了方便,我把钥匙也拿在手中,在出校门时,我把钥匙与垃圾袋握在同一只手里!我吓坏了,叫苦不迭,硬着头皮回学校。路上,我再次想到了拾荒的老人,他……会不会把我的钥匙拾走了?我更着急了,心中不断的大喊:千万别拾起啊!
当我再次到校门口时,天色已经晚了。我焦急地绕着垃圾桶转圈。难不成我还要翻垃圾桶吗?就在我手足无措时,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你在找这个?”我转过身,一下便认出了这个拾荒老人,钥匙在他的左手手心闪着银光。我接过钥匙,心中再次一怔。这是怎样的一只手哇!灰尘把它染成了黑色,长期与拐杖的摩擦使它布满老茧,凹凸不平。手纹深深凹陷下去,一条条犹如刀刻的一般,像极了老师说的黄土高原地貌——千沟万壑。它微微颤抖,是手的主人衣裳太少而感到寒冷的缘故?我吱唔着,说着感谢的话:“谢……谢您了。”在我低头哼哼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右腿明显比左腿小得多,好像一株营养不良的幼苗。我的心不禁被震撼了:这位老人究竟有着怎样的过去啊!是什么使他沦落到拾荒的地步呢?在我的沉默中,老人握着拐杖,蹒跚地走着,在夕阳的照射下,他的背影是那么的凄凉、孤独、悲伤。我目送着他远去,心中酸酸的,说不出话来。
之后的日子里,我几乎没天都有看到那位拾荒的老者步履蹒跚的姿态。我总会默默地递给他几个空的塑料瓶。可是,自打从学校开展“大清扫”之后,老人随着一些路边小摊一齐消失了。放学后,我仍会下意识地在校门口看一眼那个垃圾桶,它孤零零地站在夕阳中,沉默着。
实用作文: 那些人,那些事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我们班的趣事是多的数不清了……这些事情全是发生在我们班“笑星”身上……
——题记
记得五年级下学期刚开学没多久,我们就进行了一次月考。大家都迅速做完题,也检查了好几遍。当我正准备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时,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史嘉悦!史嘉悦!”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同桌——申辰雨。“干嘛?”为了不被监考老师发现,我小声地说。“look!”申辰雨一边说,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一条灰色的围巾,挂在头上。他的样子非常搞笑,我一边笑着,偷偷地说:“大灰狼!”不知他是人还是妖,居然听见了我的说话声。最后,他自己也笑了,而且还发出了一点声音……
我们快“升级”考试时,张紫宇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老师便提问他:“张紫宇,你来说说红楼梦里除了有王熙凤,还有哪些人物,说四个。”张紫宇的眼睛瞟到了书上,“不能看书!”他的同桌马上捂着他的书。张紫宇想了一会儿,正当老师准备让他坐下时,张紫宇脱口而出:“红楼梦里有张飞、曹操、关羽、宋江。”班里顿时鸦雀无声,过了一会儿,我们才反应过来,爆笑声一片片……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好想回到我们五年级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