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肚肚狼》讲的是:肚肚狼是一个乞丐,他最常说的话就是“行行好吧,可怜可怜肚肚狼吧”他说这句话就是想让人可怜他。后来,他熟悉里一个小女孩,叫红儿,肚肚狼叫她小红鞋。有一次肚肚狼在讨钱,小红鞋往他的帽子里丢了两元钱。肚肚狼看见小红鞋的时候,发现她脸色苍白,小红鞋的外婆问小红鞋:“我给你的两元钱你买早饭吃了吗?”小红鞋说:“吃了。”肚肚狼才知道这两元钱是小红鞋买早饭的钱。后来,小红鞋得了白血病,住了院,后来小红鞋的外婆没钱了,肚肚狼就把用于自己变身的黑晶石都卖掉了,给小红鞋治病的钱。日记
肚肚狼是一只很特别的狼,一到月圆,肚肚狼就会变成王子来唱歌,这个事情只有玉碎先生知道。但是他的变身时间很短,等到他变成王子二十四小时之后,它就永远是王子,不会变回肚肚狼了。他变成王子的时间,就是用黑晶石控制的。本来他们认为买来的黑晶石越多变身时间就会越长。肚肚狼为了赚更多的钱买黑晶石他苦练唱歌,一开始他唱的很难听,但是他持之以恒,后来练唱歌练得很好了。后来有一次,肚肚狼为了给小红鞋治病把黑晶石全卖了。又一次月圆时,为了让小红鞋看到听到王子和他的歌声,他到了病院去,病院里的病人看到听到了,他的变身时间增加了一个小时,而且病人们都恢复了健康,而黑晶石却变多了,他们才知道黑晶石不是要买,而是要让更多的人闻声这歌声。
我觉得肚肚狼是一个很善良的狼,由于他舍得把自己的黑晶石是换钱给小红鞋治病用。肚肚狼很耐劳,很持之以恒,很当真。终极把歌唱得非常好,让人打动,打动的落泪。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当真耐劳,持之以恒就能做好。善良乐于帮助的人是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