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花卉。
“橘子,你说橘子和香蕉是一个固定搭配吗?”“不知道,香蕉你怎么突然这样想?”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这样想,只是听到街头小贩的叫卖声:“卖橘子了,卖香蕉了!”家中的小朋友对父母说:“我想吃橘子和香蕉。”还有那年的冬天,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
那时的我们还没有橘子和香蕉这两个外号,我叫叶娅,你叫童蕾。咱们俩每天都像强力胶一样,紧紧地黏在一起。可是,就在考试那天,这种关系差点就破灭了。
“喂,叶娅,你知道吗?童蕾去跟老师说考试作弊的事了。”阿果突然跑过来对我说。“什么,她怎么可以这样?再说了,我又没有作弊,只不过是洛小凡往我这儿扔了个纸团而已嘛。就这种小事她就跟老师说去了?我真是吓了狗眼了,跟童蕾这种人做死党,真是后悔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我说的这番话连脑子都没考虑一下,就从嘴里吐了出来。
这时候童蕾向我们走了过来,我冲了过去,像一堵墙一样堵在了她的面前。我怒气冲冲的样子把她吓了一跳,她说:“叶娅你怎么了?”“怎么了,我怎么了童蕾你心里最清楚。你是不是去找老师说我的事去了?”“对啊,你怎么知道的?”“好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咱们的友谊就到此结束了。”看着童蕾一脸的不解,我抓起书包转身就走,留下童蕾一个人在那儿发愣。
到了领卷子那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了教室,碰巧老师正在公布成绩:“周天96分,洛小凡96分,童蕾98分……”这时候,我的心里正在想:童蕾肯定是为了把我从第一名的宝座上挤下去,才去报告老师的,没想到她是那种人……“叶娅100分,这是全年级唯一的一个100分,大家要向叶娅学习哦。”老师的一句话把我从幻想拽回现实,在我转头的片刻,我发现童蕾正对着我笑。“难道她不生我的气了?我怎么会是100分呢?”我在心里暗暗的想。“叶娅,你出来一下,我们俩找你有点事。”原来是阿果和童蕾叫我,看见童蕾,我稍稍犹豫了一下,但想起她刚才对我的笑,我还是站起身,跟随他们走了出去。
“嗯……怎么说呢?”阿果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吐出了三个字:“对不起。”“对不起?阿果,你又没对不起我,干嘛对我说对不起?”我很疑惑的问。“其实,上次童蕾去老师办公室说的不是你作弊的事,而是你那天肚子疼的事,对不起,我汇报错了。”阿果垂下了她平时高昂的脑袋。“不是吧!”我就好像遭到了一个晴天霹雳,一下子就给愣住了。“我一想就知道你肯定是这个样子,所以提前准备了一些东西,来补偿你们俩。”阿果说完,又对身后的童蕾眨了眨眼睛。这时童蕾走到我身旁,问我:“叶娅,我们可以继续做好朋友吗?”“嗯。”我回答,同时又肯定的点了点头。“好了,这就代表你原谅我了,”阿果突然插了一句,“我来说几句话,我以神的名义命叶娅下辈子为香蕉,命童蕾下辈子为橘子。”“为什么我是香蕉?”“因为是神命名的,嘻嘻。”接着,阿果又变魔术似得变出了一个香蕉,说:“如果你能抢到它,你就可以换一个哦。”刚说完,我俩就在操场上开始了追逐战,而童蕾,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最终,我还是没有抢到,毕竟阿果曾是短跑冠军,但从那时,我知道了橘子和香蕉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可分开的固定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