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很忙,几乎很少有时间来陪我,我每每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每天有人接送上下学,可是母亲非要我独自一人上学下学,我心里恨母亲,很母亲不近人情。
有一次,母亲很早出门,只留下我一个人,我起床后发现,家里什么吃的也没有,难道母亲是要我饿着肚子上学吗?我翻箱倒柜的寻找吃的,我掀开锅盖,却发现,锅里早已为我准备了热乎乎的饺子,母亲知道我最喜欢吃饺子了,今天难道是母亲在半夜里把饺子包好了的?后来我想起来,我在半夜时,隐隐约约的听到厨房里有声响,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母亲今天一大早,要到地里去收麦子,怕我饿着,就在半夜为我包了饺子,出门前,包饺子煮了,放在锅里。
我吃这儿母亲包的饺子,觉得特别的好吃,饺子馅是用新鲜的肉剁成,还特意放了韭菜,特别的香,这一个个的饺子融入了母亲对我多少的爱呀!
每一次,我放学回家,肚子饿了的时候,母亲都会在锅里给我准备吃的,有时候的烤番薯,有时候是玉米,有时候是我喜欢吃的馒头,就这样,我天天吃着母亲为我准备的长大了,长大成现在的我,十多年来,是母亲的点点滴滴的爱,铺就了我成长的路,这一路上满满的事母亲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