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幸福在路上作文篇一
作为一个年届30,已经为人夫,为人父的男人,生命不可避免地少了许多激情和幻想,多了一份责任和稳重。但是幸福,却也像花儿一样,在这个春秋段的男人身上渐次开放。
我非官非富,只是一个再普通不外的城市上班族,天天为了糊口忙忙碌碌,奔波不已。只不外,在这种忙碌和奔波中,我学会了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有人说幸福实在就是一种感觉,我深认为然。而我的幸福,不在他处,就在我天天上放工的路上。
由于家离单位有段间隔,天天6点多钟,太阳刚刚出来,我就骑着电动车出门了。路正对着东方,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因此只要是晴天,我就可以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发。
良多城里人喜欢熬夜,晚睡晚起,当然是看不到太阳的,有些不得不早起的人,却也忙着埋头赶路,很少有心情看看初升的向阳。而我却不一样,太阳就在远处,我不用抬头就能看到它在慢慢地升起。向阳给人的感觉是奇妙的,诗意的,令人陶醉的。看着太阳升起,就像是看着自己的糊口轨迹也在升腾,相信今天一定比昨天更好,明天一定比今天更好。
电动车不快,慢慢地走在路上,或是想想一天的工作安排,或是构思一篇自己喜欢的文章,阳光洒在身上,晓风吹在身上,那种安稳和踏实的感觉,老是发自内心的,不用任何润饰的。
到了单位,繁忙的工作开始了。不是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就是在各单位之间往返奔波,这时候是没有闲暇体验幸福的。对于老是重复的工作,难免会让人感到厌烦,但这究竟也是供应自己吃穿费用的职业,只要人还在,就得兢兢业业,这也算是做人的天职吧。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预备回家的时候,幸福再次来敲门了。想想回家后妻子做好的可口饭菜,想想法宝女儿牙牙学语的样子,心里已经插上了翅膀,只想早点回家,尽享家庭欢乐,人生幸福。
早晨来的时候迎着向阳,晚上回家天然就是踏着夕阳了。太阳在远处的天空慢慢落下,慢慢收起自己的光辉和威力,天空变得锦绣起来。假如命运运限够好,还可以看到绚丽的火烧云。太阳终于落到山顶,然后下沉,下沉,终极消失在地平线下。
离小区还有一段间隔,就可以看到自己家的窗口了。温馨的灯光透出来,给人一种暖和、祥和之感。有时候还可以看到女儿趴在窗台的玻璃后面,眼睛盯着小区的门口,她一定是在盼着自己的爸爸早点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