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周六了,妈妈打算带着我一起去菜市场买点菜。我非常高兴,终于盼到了大好晴天。妈妈准备好小推车,就和我一起兴冲冲地出发了。
穿过小巷,走到马路对面,再拐个弯就到了市集了。虽然路不算太远,平时也就20来分钟就可以到的。因为今天是假日,况且天气突然变得很好,人群多了起来,大家互相穿梭在狭小的街道上,只见人山人海,每挪一步都花费很久的时间。
就在这时,我发现街角不远处好像出了什么事,当我瞟了一样,发现一位年轻的阿姨捂着肚子,表现得异常痛苦。我拉了拉妈妈的衣襟,向妈妈努努嘴,这时妈妈也注意到了。
附近一打听,原来是那位阿姨快要生宝宝了,一阵阵刺痛的感觉,不得不停下脚步。周围许多好心的路人,给予了及时的帮助:有的连忙掏出手机拨打医院的救护车,有的在安慰那位年轻的阿姨,有的找来被褥,给那位阿姨,想让她躺着舒服些。不多一会儿,救护车赶来了,人们七手八脚地把那位年轻的阿姨抬上救护车,之后救护车一路呼啸着,司机紧急把那位阿姨送往医院。
这时,大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虽然这次买菜不同于往日那么顺利,但是我感觉到社会的暖风,我要为大家点一个大大的赞!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发扬这种主动助人的精神,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士施以援手,让社会主义新风尚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