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达,城市越来越繁华了,可是,环境越来越差,小动物变得无家可归。
我曾经看过一首诗:“懒得走路,发明了火车、汽车,懒得洗衣服,所以洗衣机诞生了……”就因为这样,环境变差了,不信你瞧!
当我们来到森林里,总是可以听到锯子运动的声音,可以看到活泼可爱的动物们无家可归。我不禁想问,人们总是发起呼吁:“保护森林,人人有责”吗?可是,如今所可以看到的都是捕捉动物,砍伐树木,践踏草木。我却为那些茂盛的树木感到可惜。
汽车,是大家最熟悉的交通工具,可是我觉得,汽车是破坏环境的魁首之一,为什么呢?因为,汽车总是会吐出那些令人讨厌的气体。原来一颗颗绿油油嫩绿的小草,汽车经过,带着一阵阵狂风,一刹那,那些曾经精神抖擞的小草就仿佛像是经过猛烈的摧残,变得奄奄一息的垂了下来毫无生气,我不禁问道:“绿色出行,少开私家车”,这些,不是人们常常提倡的吗?可是,如今我们却常常在路上看到的是川流不息的车辆,一颗颗嫩绿的小草面临“死亡”。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听,这是人们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的口号,看,那边到处都是人们随手扔下的垃圾。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不讲究卫生了,街道两旁都有垃圾桶,走过去扔一下垃圾就有那么为难吗?看到垃圾,随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有那么丢人吗?其实,这样并不难,是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或者认为不是有清洁工吗?对的,没错,如果我们尽量减少垃圾,清洁工就会减少工作压力,我们的地球就会更洁净,反之,我们的地球迟早一天会被垃圾毁灭。
地球在哭泣,时时刻刻在哭泣,又好像在呼吁我们要爱护他,爱护我们唯一的家,地球只有一个,她,就像我们的母亲,给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但是,她今天受到了自己孩子的破坏。天,已经不再像往日那样蔚蓝了,大地,不再像往日那样翠绿了,溪水,不再像往日那样清澈了……,现在,请大家爱好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
我想大声呼喊:“地球母亲已经在哭泣,为了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的家,请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将垃圾消除,还我们一个洁净的环境,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