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值得一生珍惜的回忆作文写作范例
感时花溅泪,看时光飞逝,不似当年,欢声笑语,奇思妙想,本日不见,童年如梦似幻,萦绕面前,又似海市蜃楼,渐行渐远。恨别鸟惊心,忆过去时光,万化千变,放荡任气,无忧无虑,不再重现,记忆或美或苦,尽皆怀恋,如同根深蒂固,印于心间。看窗外杨花落尽,随风飘披发,我独倚于窗边,抚面侧目,观赏默叹,不知不觉间,又忆起小学同学。
一同游戏,一同玩耍,放荡任气,无忧无虑。泪水恍惚思绪,思绪迷茫双眼。仿似一刹,又犹如永恒。那是一段快乐无忧的日子,而每每到周末,全班的同学无论是有空的,没空的,都要挤出时间来到网上会一会面,在那时,一个叫“摩尔庄园”的游戏便是大家会面的平台,大家一起游戏,种菜,养动物,打怪物。全班所有同学的命名都非常相似,都有一个相同的代号:冰雪族。或许是临时起意,也可能是由于收留易认别,才有了这个代号:“冰雪族-冰雨”,这是班长,“冰雪族-冰川”,这是我,除此外,还有“冰灵”,“冰花”,“冰河”。
周末一上线,屏幕便是白花花的一片聊天,问候,开玩笑的文字,那时候,真有一种融入了集体的归属感。想至此,我收回思绪,又一次登陆了“摩尔庄园”。这一次,再没有那时的热闹,只觉这有些幼稚,打开“挚友栏”,只见一片“冰雪族”字样,头像却是灰色,没有一丝气愤。而收件箱却是满满的,一封封作别信件,还有一串联系方式,再没有那欢声笑语,只剩下了这些孤单的“明信片”。“该离去的,终归仍是离去。”我起身看向窗外。至此,我也再没有心情去玩游戏,只剩下无尽的感触。这个游戏就如一场梦幻,时间一到,就该醒来了。
尽管我对这美妙的回忆记忆犹新,但它终究不可捉摸,不会重现。现在不可能,日后更不可能。突然,雷声霹雳,将我思绪拉回,俄而雨水淅淅沥沥,如泪珠,晶莹剔透,似宝石,璀璨光华。打落在树上,花朵上,犹如花儿流泪一般,鸟儿四处惊叫逃窜,平添了一丝伤感。望着这春雨,我又想起小时那一场雨,也是在春天,但却不是统一所学校、同样的人。那是一个自由的下战书,正值老师开会,班里同学便跑到学校外面的台子上观看雨景,也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呼呼吹的风使暖和的天色凭添了几分凉意,放眼望去,树上像是冒了一层烟。
不知班里面谁出的主意,让每个人拿出了一张纸,画上自己的画,折成纸飞机,从楼上扔了下去。结局天然有好有坏:有的刚腾飞便被雨打的“遍体鳞伤”,紧急迫降;有的才没飞多远,就被变幻万千风又吹了回来;有的在雨中翻个不停,忽上忽下。同学们边看边乐,还在一旁点评。惹得放飞机的同学面红耳赤。
而现在,再没有当时的无忧无虑,所有人都在学习压力下转移了精力,懂事的我们变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与人打交道。一切都改变了,不可逆转的改变了。而记实过去的回忆,或夸姣,或痛苦,也都变得亲切,怀念,留在记忆深处,根深蒂固。这是值得一生回味的回忆,值得一生珍惜的回忆。不知不觉间,天已经黑了,一轮明月悄然挂在树梢。风,停了,雨,静了。只剩下湿淋淋的地面,在月光辉映下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