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一生的追随600字文章
凌晨一点。本就灰暗的夜空随着大雨的倾落蒙上一层雾气本就晨星稀落的空中再也看不见一颗星星越发凄清黯淡。
时针依然不停地转着。不知过了多久,当那汽车的奔驰声伴随着水花肆意飞溅的声音时,我心头一震,来了!我赤足跑到窗边,透过已被雨水模糊的玻璃望向楼下那个身影。他没有带伞,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拍打着他单薄的身躯。许久未见,黑夜中他的身子又比以往消瘦了些。
微凉的春风带着雨水的冰冷狡黠地钻过窗户的缝隙向我袭来,不再是记忆中的和煦温暖,而是刺骨的寒意。我紧了紧衣领,却再也赶不走这漫漫长夜里诡谲的冰寒。我静静地看着雨珠在窗上绽开绝美的花朵,不禁怔然,终是迷糊了双眼再看不清窗外那人清瘦的身影。
沉重的脚步声及低低的粗喘打断了我的沉思。我匆匆跑回床上,慢慢平缓自己的呼吸。门被抓开一个优美的弧度。
他进来了,我假寐着,眼角余光瞥到他脸上勾起的温暖笑颜,心里一阵刺痛,苦涩随之蔓延开来,最终化为一股滚烫的热流。我抬头再次注视着走动的时钟:凌晨二点整一时不知做何感想。
父亲的工作越来越忙了,连短暂的两天假日也只能望见他匆忙离去的萧条背影。岁月终是沧桑了父亲的面庞。那曾经平坦如原的额头已然被岁月添上了几笔深浅不一的纹皱;那日益佝偻的脊柱见证了我因责任而挺直的背板。可是父亲温柔慈爱的笑容我却从未失去过……
窗外的大树停止了舞动,只有几片垂落的绿叶见证了那场倾盆大雨。残风卷走了零落在地的那几片树叶,带走了我昨夜的涩然。
前进在这永无止境的荆棘从中,父亲嘴角动人的弧线也许是我穷其一生的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