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总能从一件事中得到启示,一件小事就会给你很大的启示。或许能让你一生受用,我就有一件事得到的启发可以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我从小就羡慕那些当班长的人物,我也想当班长。这是我幼儿园时的感受,但是老师却拒绝了,说我太调皮了。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自打小学开始就开始竞选了。
一年级时,我认为凭着自己满肚子的墨水就可以得到学习委员,但是没人投我的票,都说是因为我太调皮了连自己都管不好,没资格管别人。我很生气,表面没有说话,心里却生气的说:切,不就是一个中队委吗?有什么显摆的,不当就不当了。但是这只是赌赌气,但心里还在为二年级的选举做准备。
二年级了,我期盼了一年的中队委选举终于开始了,我很开心,因为最近,我并没有因为所做调皮的事情被小红帽扣分,我自信满满,但是遭到的回报却是仅仅十一票。我再次被拒绝,老师也曾经安慰过我,我还是很生气,真是的,我哪里不如他们,为什么选他们而不选我。我的“墨水”可比他们多多了!
三年级选举的前一天,妈妈走了过来,说:“你们老师对我说你想当中队委,对吧。我支持你。”我若无其事的回答道:“你支持我顶个屁用,只有大家举手才行。”母亲听了我的话顿时拉下脸来,说:“看来你是没有信心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你努力了才能成功,你才经历了多少困难就放弃了。你也不想想妈妈找工作时,失败了多少次,可是还是成功。儿子我相信你,送你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到了学校,我虽然被拒绝了,但是我却当上了小组长,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一直到五年级,我终于成功了。终于戴上了梦寐以求的两道杠,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
我从这件事中记住了母亲的名言,我悟出一个道理,人生难免有几次挫折,只有不放弃的人才能成功。或许这个道理,会伴随我一生,对我一生都会有很大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