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日记。
20xx年4月18日晴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观察日记。晚上,我妈妈带回来一袋绿豆,说它们泡在水里后发芽很快。我有点沮丧。我想我可以种一些美丽的花或美味的水果。然而,种植大蒜看起来也比种植绿豆更壮观。我没想到我只能种绿豆。我有点沮丧和无助地走进水箱。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绿豆并不像我想的那么无聊。我仔细看了看,发现自己在水里。他们中的一些人被包围着,好像在玩游戏。有些两个人像一对亲密的夫妇一样粘在一起。还有其他人孤独而神秘我高兴地看着绿豆。
20xx年4月19日晴
今天放学后,我像个婴儿一样匆忙回家,小心翼翼地取出绿豆,开始观察。啊,已经有花蕾了!我不禁暗暗赞叹这个小绿豆,但它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我在冰冷的自来水中顽强地度过了一夜,新的嫩芽出现了。豆芽看起来像年轻女孩的白嫩皮肤,穿着深绿色的晚礼服,一些绿豆皮脱落,像绿色的大口袋。我真诚地希望绿豆长得快!
20xx年4月20日晴
今天我看了好一会儿,好像什么都没变。我妈妈告诉我要挑坏的绿豆,这样好的绿豆才能充分吸收营养。我一听妈妈的话,就立刻卷起袖子开始摘豆子。在摘豆子的时候,我妈妈对我说,“你不能拿那些没有皮的,你不能拿那些长不大的,你不能拿那些很硬的,你必须认真对待它们。”我已经忙了很长时间,但是我已经完成了选择。我看着用卫生纸包着的绿豆,想把它扔掉。我对自己说:绿豆,你必须快点长大,不要让被扔出去的绿豆做出的牺牲掉!
20xx年4月21日晴
“银”绿豆的芽长了5毫米左右。豆芽像胡须一样,和绿豆放在一起看起来很长。我妈妈说在多泡几天然后在空气中晾干后,我就可以油炸和吃东西了。我有点不情愿,成长过程也很艰难。像这样吃太可惜了。我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吃完后你可以再种一次。此外,绿豆芽可以被人吃,所以绿豆会很开心!”我点点头,对自己说:"绿豆,你真了不起!"
2023日记:我的观察日记(篇二)
今天晚上,爸爸提了一大袋螃蟹回来,我发起了观察螃蟹的萌心,于是爸爸就到袋里捉了一只,放在地上,我仔细观察了起来。
螃蟹的身体是褐色的,圆圆的身体,一层硬壳包裹着。身体两侧各有四条腿,腿上有许多细小的毛,数都数不清。每条腿有四节,每节都可以转动。身体前面有一对大钳子,钳子的末端尖尖的,好像两把大剪刀,可锋利了,这可是它用来撕碎食物的好帮手。翻转身体,可以看到白色的肚皮,肚皮上的学问可大了,有几何图案的是公螃蟹,没有图案的是母螃蟹。
螃蟹正向我爬来,我吓了一大跳。螃蟹走路可奇怪了,竟然是横着走路的。让我想起了一故事:世上最慢的乌龟和螃蟹比赛跑步,乌龟居然赢了,因为螃蟹是横着走路的。
爸爸教我抓螃蟹,可是看着那对大剪刀我特别害怕。爸爸教我抓住螃蟹的身体两侧,因为螃蟹的脚不能三百六十度转弯。于是我把大拇指和食指张开,慢慢地向螃蟹伸去。眼看快要碰到螃蟹了,突然大剪刀动了一下,我吓得连忙把手缩回来。爸爸坚定地说:“萌萌,不要害怕。”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勇敢地用手抓住螃蟹的身体,发现大剪刀真的不能转弯,于是大胆地把它提起来。它在空中可好玩了,八条腿在空中乱舞,但是怎么也不能和我亲密接触。
这时,我意外地发现螃蟹正在吐泡泡,顺着泡泡找,发现螃蟹嘴两边都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我突然想到:螃蟹只呼不吸吗?我在螃蟹身上找来找去,终于在身体的下边发现了两个更小的孔,我想:这应该就是螃蟹的吸气孔吧?为了证明,我拿了一小片餐巾纸放在这两个小孔上,结果真的吸住了。原来,螃蟹的呼气孔和吸气孔不在一个地方。
列文虎克在游戏中细心观察发明了显微镜和发现了微生物,莱特兄弟在游戏中细心观察发明了第一架飞机,我明白了,小事物也会有大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