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命旅途中,会经历众多酸甜苦辣的事,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有众多好心人帮助我们,不论是至亲或是朋友、同学,还是陌生人,他们的帮助使我们在人生中感到温暖。不论我们以后是否成功,都不应该忘记那些陪我们哭过、笑过、痛过的人,因为他们的关怀,使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
——题记
一百多年前的炮响惊醒了一条横卧在东方之巅的巨龙——中国,经历了血的洗礼,她敞开胸怀,迈步走向世界,从此,改革开放的旗帜迎风飘扬在中华大地上。中华随之崛起,中国告别了贫穷,向着美好、繁荣的未来前进。
如今,中国真正富起来了,奔赴在全面建设小康的大道上,人们的生活水平步步高升,国家政策处处为民,生活在这个如此美好的“世外桃源”中,我对祖国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我出生在汉寿县洲口镇侯王村的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一辈子和土地打交道,劳累、辛苦,收却入还补稳定。我现在已是一名初三的学生,还有一个读幼儿园的妹妹,爸爸妈妈为了让我们能生活的好一点,总是早出晚归。多少次看到父母在炎炎烈日下被太阳烤得满脸通红,汗珠挥洒,我的心里都会隐隐的抽痛,感到心酸。但是这样辛苦努力,家里的经济情况还是不理想,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冒出辍学打工的想法。爸爸妈妈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后,很严肃得对我说:“经济的事,我们会想办法,你只要好好读书就行了。”听到他们的话,我心里很沉重,因为我的成绩并不拔尖,所以心里总会生出对他们的愧疚。
还好,在我感到迷茫之际,国家的政策:对贫困寄宿生给予生活补助的资助,让我不亚于在沙漠中发现了一泓泉水,使我这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当我领到国家发给我的补助,我感觉手中的资金是那么沉重,因为它不仅仅是钱,而是包含了太多太多,那是党对我的关怀、帮助,更是一种寄托。
党的恩情,我一定会铭记在心。在我遇到困难之时,是党的政策给予我帮助,让我获得慰藉;是党的政策让众多贫困中挣扎的“祖国花朵”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知道艰难的道路上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孤单奋斗,还有党。
受人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我一定会重拾信心,努力学习,发奋读书,规范自我,立志成才,变得更加坚强。不断完善自我,将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梦,我的梦,我相信我一定会以满意的成绩来报答祖国和党的恩情。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如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开展得有声有色,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有了巨大的转变。
你瞧,现在的农贸市场多么整洁有序。市场里路面干净整洁,摊位上商品摆放有序,各类菜品一目了然,摊主们也更加热情,到市场采购的人们不用再担心会被瓜果皮滑倒。除了环境变整洁了,市场里还增加了一些智能化设备,让人们的购物体验更加便捷舒适。
你瞧,现在的餐馆多么干净明亮,环境优美,菜品丰富且新鲜,消毒用具一应俱全。我们再也看不到黑乌乌、油腻腻的餐桌椅凳和沾满油污的餐具,也闻不到令人作呕的泔水味,人们可以吃得放心又安心。
你瞧,现在的校园处处窗明几净,整洁的走廊,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卫生的书桌。最重要的是卫生间不再有一股难闻的味了,蚊虫也不会再围着我们瞎吵吵了,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疾病的传播,让我们能更加专注于学习。
你瞧,现在的公园处处鸟语花香,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了,小鸟尽情地歌唱,花香、青草香充斥在整个公园中,绿树旁、草地上到处可见人们欢快的身影。
现在,许多地方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少不了大家的努力和卫生意识的增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但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还很注重个人卫生。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共建健康美丽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