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去的故事,红军抢渡金沙江,长征开始,飞夺泸定桥,过草地……那段峥嵘岁月听起来让人对过去的人们肃然起敬。如今,共产党自1921年7月1日成立,到现在也足有90年光阴。这90年来祖国的变化一步一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也被所有中国人民认定。
爱国是每个人最基本的精神,每个人都应心甘情愿地为她付出,回报这美好的如今。想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屈原为国投江自杀,文天祥为国临死不屈。他们满怀着爱国情感,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是啊,我们生于这片土地,骨子里流着这片大地的血液,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为她奋斗呢。
生活的逐步改善,是人们亲身体验到的;祖国的步步繁荣,也是几代人共同的见证。这么多年,在这片神州大地上,发生了太多太多,也改变了太多。在欣欣向荣的今天,祖国越来越强盛,我们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待我们长大成人,值得我们为她奋斗、为她付出的理由太多太多,我们必须有资格、有能力为她更美好的明天做出奉献,回报我们的祖国,让自己为祖国的更强大而自豪。
当晨曦从海平面上升起,又或是新的年轮打开,再或是祖国的历史又翻开的新的一页,这所有都鼓动着我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历史画卷描上更美的景色。
来吧,少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