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那支已经被我用坏了钢笔时,我就会想起那位善良、朴实的小卖部老婆婆。
老婆婆虽然已经非常年迈了,但事处理事情依然还是很善良。小婆婆的小卖部里经常人山人海,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她忙得不亦乐乎。有一次,一位大哥哥撞倒了一个五岁的小妹妹,并且拿完东西就跑了。老婆婆赶忙拿出碘伏给小妹妹清洗伤口。小妹妹眨了眨眼睛,揉干眼泪说:谢谢婆婆。老婆婆温柔、慈祥地说:不用谢,以后小心点。我看到眼里,暖到心里。
老婆婆不仅善良,而且她处理事情直爽。记得那一天,爸爸带我去练钢笔字,我忽然想起我的钢笔坏了,就来到老婆婆的小卖部想买一支钢笔。我着急地问道:老婆婆,请问有四块钱的钢笔吗?老婆婆摇着头答道:对不起小朋友,这里价钱最低的钢笔只有五块的。我听后非常着急,老婆婆温柔地问:你只带了四块钱吗?我点了点头,那四块钱卖给你吧。慈祥的老婆婆直爽地说道。我听后惊讶极了,就像一颗无助的小草,身边长了一棵高大的树,心里默默地感激着老婆婆。我给完钱后,拿着钢笔跑向书法班,时不时回头看看,只见这位老婆婆正满带着笑容在卖东西。她苍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脸,永远刻在我的心里,刻骨铭心。
老婆婆在小卖部里卖东西的面容,至今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