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下雨五年级作文400字
今天的天气非常闷热,热的让人喘不过气来,突然,刮来了一阵风,把头抬起来一看,天空乌云密布,黑漆漆的一片,好像大地被带上了一顶黑色的帽子,接着又“呼呼”的刮来了一阵风。
“沙~沙~沙”下起了小雨,好似千万条细丝从天而降,雨越下越急,打到了窗上发出了“啪啪啪”的声音,接着,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马路上到处都能看到一个个撑着一把美丽雨伞的行人,简直就像一朵朵美丽而又鲜艳的蘑菇。
雨打在池塘里,溅起朵朵水花;雨下到了路上,汇成了一条小溪;下到了小树林里,小树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快快长大。”小花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变的更美丽,更香。”;下到了田野里,农民伯伯脸上乐开了花,好像在说:“雨点贵如油啊!“渐渐地雨停了。
一些调皮的小孩还把裤腿卷起,赤裸着小脚在踩水玩,溅起的水花,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四散开来,下了一场雨后,小树变得更茂盛,更绿,更明亮了,小花也变得更美丽,更鲜艳,更芳香了。下了一场雨后,空气变得更新鲜了,空气中也四处弥漫着泥土和树叶的清香了。
雨令我如痴如醉,我喜欢下雨。
我们家住的地方很偏僻,那里静悄悄的。没有中心市区的喧哗,没有大商店的设置,没有市场的闪烁的霓虹灯,但我们那儿却不愁买不到东西,这都因为我们那有一家个体百货店。
这家百货店坐落在十字路口,是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小店虽小。但是里面干净、整洁。正墙一张店主自己画的一副山水画,侧墙有一张卫生二级单位,在柜台旁有一张小桌子,桌子上铺着乳白色的塑料布,浅绿色的窗框上的玻璃窗之间一串玲珑的小彩灯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淡蓝色的货架上,陈列着整齐的货物,货物虽然比不上琳琅满目的大商场,但也是应有尽有。这里有罐头、烟、糖、茶叶,有老人爱喝的老白干,青年人喜欢饮的啤酒,儿童爱吃的巧克力、棒棒糖,有家家必备的油盐酱醋等。
提起小店的服务态度,大多凡是到过这里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好。一次,我到小店去买酱油和醋,合起来才8块钱。我走进小店,店主正在给一位白胡子老爷爷拿凳子,然后让老爷爷坐好。就来照应我了,说:“小朋友,买什么”“一瓶酱油和一瓶醋。”买完酱油和醋,她找给我钱,说:"下次再来!”我心想:下次再来?我每次都是在这里买的呀!
夏天进到小店,那台小电风扇送来凉意,冬天迎面扑来的是火盆里送出的温暖。无论春夏秋冬,店主那热情的笑脸、和蔼的话语都使顾客心里热乎乎的。好像给顾客心头带来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