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点多钟,太阳的笑脸被乌云遮住了,乌云布满了天空,狂风大作,路旁的小树被压弯了腰。一道闪电划破天空,接着下起了大雨。
雨越下越大,马路上的水汇成了一条小溪,雨点打在水洼上,形成了一个个小水泡,像一颗颗美丽又透明的小珍珠。人们打着伞,穿着雨衣,匆匆的往家赶。
雨停了,马路被雨水冲洗得干干净净,小树喝饱了,水正拼命的向上长,天空中出现了道道彩虹,真美啊!
我喜欢雨后的景象,闻着雨后新鲜的空气,看着这雨后美丽的景色,真的让人心旷神怡呀!
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发现,比如:壁虎的尾巴断了还会长出来;削了皮的苹果如果放置时间久会变色;蛋黄也会弹跳......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星期六的下午,妈妈带着我和哥哥来到一个池塘边。池塘里有娇艳欲滴的荷花和一个个像大圆盘的荷叶,这时,忽然游来了一条红色的小金鱼,在池塘里跳着优美的舞蹈,美丽极了。小金鱼一会儿往上跳,一会往下跳,把露珠洒到了荷叶上。
我想:荷叶沾了水会不会感冒啊?我把荷叶拿出来晒一晒,结果,我拿出来一模,荷叶毛茸茸的,一点也没有湿,这是为什么呢?我又把荷叶放进水里,拿出来一看,还是没有湿。
我急忙跑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为什么荷叶沾上了水,却不湿呢?”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荷叶上有一层纳米薄膜,所以荷叶沾了水才不会湿。”
以后,我长大了,要发明一件纳米薄膜做的衣服,沾了水也不会湿,下雨天,雨水滴在衣服上,就会被弹走。
原来,大自然的奥秘这么多呀!我们要留心去观察,这样就会增长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