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下雨了作文400字
“要下雨了,要下雨了!”风儿哥哥来报信。顿时,空气中弥漫着喜悦的气氛。
鸟儿听了开心地拍打着翅膀:“快点下吧,快点下,我要在雨中把自己洗干净。”
小树听了,哈哈大笑:“快点下吧,快点下,我要在雨中快快长大。”
小花听了,高兴地说:“快点下吧,快点下!我要让我的颜色变得更加鲜艳。”
小草伸了伸懒腰,揉了揉双眼,挺了挺腰板,欢快地说:“快点下吧,快点下!我要在雨中换上更嫩更绿的衣裳。”
鱼儿听到了这个消息,急忙游到水面,吐出了一串又一串的泡泡,特别开心地游来游去,快乐地说:“太好了!太好了!快点下吧,快点下!我要愉快地玩耍。”
雨儿听了,心里想着:大家可真喜欢我呀!便下起了小雨。雨儿把大家拍得舒舒服服的。
小鸟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小树长高了一大截。小花变得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小草穿上了更嫩更绿的大衣,鱼儿玩得别提多开心了……难道有一处不是生机勃勃的样子吗?
雨儿和风儿看到了,心里特别开心。雨儿下得更起劲了,风儿也吹得不亦乐乎。
终于,小鸟飞不动了,小树快被风儿吹折了腰,小草更是抬不起头,池塘里的水快要漫出来了。“快停下!快停下!”小草焦急的喊道。
风儿雨儿知道自己错了,连忙给大家道歉。
大家都开心地笑了,小树说:“风儿雨儿,做事要有个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