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记叙文。
星期一的早晨,学校需要升旗,要求我们需要戴红领巾,穿校服。可是我那个二年级的弟弟竟然把前几天学校发的红领巾给弄丢了。
他在去往学校人山人海的队伍里焦急地来回跺脚,双手不停地揉着衣服的衣角,同时东张西望,看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不知所措。找到我后,他向我跑过来,速度快得像一个豹子。他着急而又慌张地说:“哥哥,我的红领巾丢啦!”我问他:“怎么丢的?”他结结巴巴:“今天,我早上把红领巾放到书包里来到学校,一掏书包就不见了。”他的眼睛中流露出慌张的神情。那神情分明在说:怎么办呀?哥哥快帮帮我吧。
我赶紧说:“我带了两条红领巾,给你一条吧。下次一定别再丢三落四了。”那一瞬间,他就变得异常开心起来,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用双手迅速地把红领巾拿走了,系在了脖子上手舞足蹈,亲热地说:“谢谢哥哥!”而后我们两个迅速地跑进了校园。
升旗时,弟弟左手高高举在头顶上方,红领巾在胸前被微风吹动着。弟弟笑了,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也许以后,弟弟一定不会再丢三落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