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中学,小朋友们多多少少也早已踏入了青春发育期。而青春发育期小孩的自我认同逐渐覺醒,因此青春发育期和女性更年期小孩与父母,那一生中务必历经的心理状态作战,拉响!
那一天,我还在屋子做作业。忽然,背后老妈的屋子中传出一声熊孩子快给我回来,我心中一惊,勤奋回忆着今日、昨日是否做不对什么事情。打过手机游戏?看过电视机?老师打手心提名指责了?都没有!算了吧先去吧。因此,我便满怀惶恐不安的心赶到了老妈床边,咋了?
你干了哪些,你自己还不知道?你自己说!
干了哪些?我迷惑不解地询问道。
你自己把手机拿去看吧!我拿着手机上悠闲自在看见手机上,老妈,你要相信自己,我真没还没等我吧话讲完,老妈便争着说:那你自己说这是什么原因,直接证据就在这里,你叫我怎么相信你了!这些,我忽然发现这日期不对呀,老妈,先不要着急着得出结论,它是上星期日的事,那一次您早已准许了的。场景一度难堪,可就在我觉得没事儿时,老妈忽然忽然又说:那昨日又是什么原因?
什么事情?我还在心里想。接到手手机一看,视頻中我都真在玩手机,不清楚在看啥。我不由自主地将眼眉牢牢地皱在一起。老妈见我紧张焦虑,带上一些笑靥说:怎么啦?那样,我怎么相信你?
就在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哪些,老妈,我昨天查点物品,没看电视剧。我怎么了解你没有看电视剧?不相信你查!查到算我输。自己哪里有胜负之分!
最终,在爸爸的规劝下大家和好如初,回忆和老妈由于一个小问题争吵不休,不由自主会心一笑,期待老妈之后能够多相信自己。
[推荐写作] (文章)我长大了记叙文精选一篇
每当老师布置预习和复习作业的时候,我便想混水摸鱼,第二天老师提问的时候,我便把头埋得低低的,害怕老师叫到我,如果老师真要叫到我,我就会紧张的脸撇得通红,如果当时有个地缝,我恨不得钻进去,不过,现在的我能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了,上课回答问题也不那么紧张了。老师和同学们夸我说:“有进步,要继续努力。”
我跟同学相处得不太好,因为我总是斤斤计较,别人碰我一下,我便大发雷霆,甚至还会骂人、打人,同学们看到我就像见了鬼似的,都躲着我,让我非常的伤心,当我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之后,我不再那么小气了。现在的我好朋友越来越来多,我和同学们相处的也非常友好,同学们都说现在的我长大了。
以前母亲喋喋不休的说我,我还给她提意见不要唠叨我,虽然母亲反复说“我是为你好”,但是现在我能够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了,再也不会和妈妈顶嘴,也不会嫌妈妈唠叨我了。
以前的我遇到难题就不想写了,遇到困难就会想放弃,妈妈教导我说:“你要有上进心,不要被困难所吓倒。”现在的我在困难面前不再退缩了,我变得坚强了。
我长大了,已经不是童年的我了,我已经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了,我决心要让自己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