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发现一款非常新颖而奇特的玩具,很有吸引力,但是价格很昂贵,需要一百多块钱。可是。我的银行卡里只有三十多块钱了不够买。因此,我想到了帮妈妈做家务。一、可以锻炼体能,二、又可以尽孝心,三、又可以赚外快买玩具。简直是一石三鸟的好活。
真幸运,刚好我们厂里才把房子装修好,屋子里全是木屑。太好了啊!这下我有活干了。我马上通知妈妈我要干活了,前提是要给我一百元钱。于是,我就拿来了扫把开始扫了。但是,我力气用太大,木屑满天飞。真的够呛呀,于是我拿来泳镜、口罩,马上带上(虽然有些猥琐,但蛮实用的)。哈哈哈哈,这下木屑就不能进来了。然后又小心翼翼地、轻轻地扫起了地。没过多久我就搞定了。我长叹一口气,啊,终于完成了。我又看见地又有些脏,又用拖把拖了一遍,拖得地面闪闪发光。
外面的瓷砖因为刚装修好,所以沾了很多的水泥,我拿起抹布和刮刀开始干活了。刚开始我热情如火,一会儿用抹布把地板搞湿,然后又用刮刀刮,太阳把地板晒干了,水泥印子没了我正高兴,但是我不小心用抹布碰了碰,发现水泥只是因为地板干了而看不见,只要地一湿就会显示它的“真面目”。于是我又开始干了起来,但搞好一块瓷砖就用了十分钟,总共有一百多块瓷砖,全弄好要到猴年马月。我又马上去拿了拖把拖了五六遍可还是没奏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我心想:还是脚踏实地的刮水泥吧,于是就干了起来。我发现拖过之后刮水泥就变得简单多了,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妈妈见了十分开心,给了我一百块钱。
我心想:我做了这么点事就腰酸背痛,妈妈天天做这么多家务,不知道有多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