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一件小事记叙文其三
下午出门,晴空一片,万里无云,可一会儿天就变了脸,霎时间,大雨倾盆。
放学后,我站在走廊上,望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不禁叹了口气,于是我飞速地跑下楼,途中还差点摔倒,气喘吁吁的地跑到学校门口,发现的却只是有一张张陌生的脸。
我低头看了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望瞭望四周,很快发现了自己的车,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车那里,迅速地打开车锁,再跨上车向家骑去。
雨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大雨和汗水浸湿了我的衣裳,十分难受,我伸出一只手去挠后背。与此同时一辆电瓶车从我身边洗过来,吓得我车头一歪,摔倒在了路边。
我浑身湿漉漉的,车的链条也掉了,膝盖摔破了,疼痛无比。我强忍着泪水坐在马路边,目睹着一辆辆车从我面前无情的开过,此时虽然是炎热的夏天,可我的心如坠入了冰窖一般,是那么的孤独与无助。
在经历了无数的冷漠之后,一辆红车缓缓的开了过来,最后在我的身边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位瘦弱的阿姨,阿姨用柔和的声音说:“小朋友你没事吧?来我来送你回家。”还没等我回答,她那纤弱的肩膀就抱起了我的车,吃力的打开了后备箱,将车卖力的放了进去,接着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我从地上捡起。看着阿姨和善的面庞我坚信自己遇到好人了,幸运无比。
上了车以后,阿姨给了我许多的关心,给了我很多好吃的,也不顾我身上的水弄湿了车,对我呵护备至,顿时我的心暖暖的。这是一件小事,但令人感动,这就是大爱。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当时感觉无疑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但是以后回首,那只不过是多彩岁月的一朵浪花,因为总有人在默默的帮助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