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家人写作范例
我有一个家,一个温馨的家,有我、妹妹、爸爸和妈妈、还有奶奶。我家每个人在家中充当的角色各不相同,但也正因这样,我家的生活才丰富多彩,不会枯燥而无味。当然也正因这样的家庭,才会更加幸福、快乐。
妹妹——“历代吃喝王”。真不知她上辈子是干什么的,又会吃好的,又会喝好的。
每当家里的果盘中放满了水果,妹妹的屁股就怎么也不会贴在椅子上了,她会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拿两个苹果,蹑手蹑脚地跑到房间里去。如果你听到房间里吃苹果的声音,请不要认为有鬼,因为打开房间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我的妹妹坐在椅子上,正津津有味的吃着苹果,书桌上的作业还一字未写。呵,真牛!人家是废寝忘食,我妹却是记睡记食。
喝的也一样,要有味有色,当然就不常喝矿泉水、白开水这些了。妹妹所带去学校喝的水,上午还是矿泉水,下午就在杯子里放一撮茶叶。天哪,你是去上学,还是去喝下午茶!没办法,谁也不能阻止她。
爸爸——“和蔼老实人”。老实人我不知道,但和蔼是一定的。
老实人这个词,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但不是我说,而是妈妈天天在那里唠叨说:“你爸就是个老实人,你爸做事太老实了。”但我实在不知道爸爸怎么老实的,问了妈妈也不说。“和蔼”却是一定的,虽爸爸平凡,戴着眼镜,但在我看来,爸爸是最和蔼的一个人。
妈妈——“少侠”。看到少侠二字是不是认为我妈很厉害?不,说厉害也不厉害,说不厉害也厉害。这位“少侠”的绝招有“千里传音狮子吼”和“扫帚在手天下有”。
每天早晨一般是家长走到你床边,再说“起床了”这三个字,而我妈却与众不同,她是躺在床上,隔着厚厚的墙叫道:“起床了!”本以为声音小,其实错了,那声音比站在床边叫的还大。我怀疑楼上楼下的会不会找上门来。这声音排山倒海,势不可当。
妈妈还是一个勤打扫卫生的人,家里大大小小的活她都干。每当周末出太阳的时候,就是老妈大扫除的时候。老妈一手拿扫帚,一手拿撮箕,不一会就把地扫的干干净净,乘着机会,老妈又拿出拖把来,三下五除二的把地板拖得更干净,更清爽了。当然房间里也一样,分分钟老妈就把房间弄得干净整洁,真是“扫帚在手天下有”啊!
最后说一下我的奶奶了,可是说没有比奶奶更节约的人了。当吃完饭后,要是把只有一小点或者只有一点佐料的菜倒掉时,奶奶就在那里说道:“丢丢丢,什么都丢,这个明天早上吃面条可以放的嘛!”说着就把这盘子放进冰箱了,可以说我的奶奶就是“无敌节约王”了。
说了这么多,有没有发现没有我呢?哈,你肯定没有发现。我没有什么称号,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没有什么可介绍的,所以就不说了。
这些就是我的家人,我们五人组成的和睦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