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谷雨,是春天最美的一个节气。
谷雨之美,美在唤醒。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淅淅沥沥的小雨,“哗啦哗啦”地敲打在窗台上,我似乎听到了雨点落在手心,接着又向四周滑落的声音,充满了盎然的生机。
谷雨之美,美在生机。极目眺望,远山拉上了似有似无的面纱,在雨的遮掩下,远山的轮廓若隐若现,但满山的绿色却更加清晰;几只燕子在细雨中嬉闹,尽情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杨花落尽子规啼”,柳絮飞舞,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
谷雨之美,美在勤劳。远处,几个头戴草帽、身披蓑衣的老农,在一垄垄田地间辛勤地劳作,这朦胧细雨好像是他们的伴奏。一片片整齐的小苗儿,身披新绿的衣裳,用尽全身的力气冲破泥土的约束,屹立在一亩亩方田上,为无际的田野增添了生机,给自己带来一份生命的精彩。
谷雨之美,美在低调。雨水淅淅沥沥地下,慢吞吞地落。雨停了,太阳露出了笑脸,乌云四处飘散,剩下湛蓝的天空,一切都无比的祥和,空气散发着生命的味道,夹杂雨后清新的香味。
这不正是谷雨带来的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