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高中作文范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妈妈总会带着我去各种书店买书。当时的我还小,大都喜欢带着丹青有封面的书。买书回到家,妈妈就会陪着我一起看。那时候的书就是一些连环画,满满的图片配上一些文字。有不会不懂的字妈妈就会很耐心的教我,直到我会了为止。
等到我上了小学,学校里的老师们开始教我汉语拼音。这个时候,我熟悉的字越来越多,所涉及的看书范围也越来越广泛。礼拜天的时候,我会央求妈妈和我去学校对面的书店里面买童话书。《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一千零一夜》等这样的书我买了许多,这些童话故事是我的童年里不可或缺的一部门。再后来,我念了初中,课业开始繁忙起来。从以前的天天篮球队到后来的一周三次,看书的种类也比以前正式了许多,其中还涉及了一些国外的小说。我第一次看《汤姆索亚历险记》的时候就被里面的主人公吸引了,他是那样的斗胆勇敢无畏,敢于同邪恶的势力作斗争。与此同时,我也酷爱读唐诗宋词。我羡慕李白的豪放敬佩陆游的赤胆忠心,也爱清照的婉约和陶渊明的自由。
读一本好书,像似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我也相信,我与书有着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