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叙事作文其八
今天的作文课,又有什么惊喜?
钟老师一进教室,同学们就盯着老师手上的东西:一枚一元硬币、一杯水、一根滴管。
这么简单的材料可以做什么实验呢?大家怎么也想不出。
一切准备好了,老师问我们:“在一枚硬币上最多能滴多少滴水?”
同学们的好奇心纷纷冒出了嘴巴:
“可以滴20滴。”
“不对,只能15滴。”
“不可能,太少了,至少也有40滴。”
……
这时,热闹的教室快掀翻天了。老师笑了,说:“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实验开始了,看着老师轻轻地捏着滴管,大家开始数起来:“1滴、2滴、3滴……”现在40滴了,硬币上的水珠已经圆鼓鼓的,就像一颗透明的蓝宝石。
49滴,水珠滚圆滚圆的,感觉像一个吃饱的胖娃娃,挺着大肚子,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
“50、51!”紧张的时刻到了,硬币上的水珠的肚皮终于撑破了,流出来了。实验结束了。
老师告诉我们:“水的表面张力,不可小瞧哟!”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自信走向成功-自信(写作示例)
蒙田云:命运不会使我们幸或不幸,全看我们所提供的材料是什么。
那天,教室格外的安静,感觉呼吸声震耳欲聋。重重的脚步声逼近教室,直至讲台前停步,啪的一声,一叠考卷冷冰冰的躺在那里。有些是凯旋而归的大将军,有些则是横死沙场的无名小卒,那冷酷的战争正是数学月考。
我到底是获颁战绩彪炳的荣誉勋章,还是独自哀悼呢?忐忑的接过考卷,而悲伤一下子占据了我的心城。扬起的嘴角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叹息。
哭泣不能减少昨日的哀伤,只会消除明天的力量。难道我要向命运低头,没有任何复活的机会?不,我要重新站起来,拭去眼泪,嘴角再度扬起,自信帮助我的伤口愈合。我要驯服数学这匹蛮兽,对他怒吼:你来吧!不管你是多么的强大,我一定会打败你。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厌其烦地解题、订正,弄清楚所有的疑惑,逐渐消去惧意,恼人的数字乖乖投降,繁冗的算式也迎刃而解。当然,驯服这匹蛮兽实属不易。每当我遇到瓶颈,总是耐心地找出症结,并且重新演算。自信心也随之大幅提升,终于我不再畏惧数学,更满足于解题的成就感,那座心中的城门再度开启。
陶醉于过去的美好,是自我迷失;拥抱过去的伤痕,是自我毁灭。人生就像是山的棱线,有起有落,没有永远的高峰,但亦无止尽的深谷。身处高峰者若不留神便会往下跌,在沟壑者倘使不想坠得更深,即要努力往上攀爬。我愿满怀信心挑战那峰峦迭起的群山,因为信心将带来胜利,克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