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书名叫《绿野仙踪》,书中的主角是多萝西,她凭借自己非凡的智能和顽强的毅力,如愿以偿的完成了自己超出想象的心愿。
多萝西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小姑娘,而且很乐观。在与木屋拖拖一起被龙卷风卷到天上去之后,她虽然觉得有些害怕。但是并没有惊慌失措,甚至在木屋没掉下去之前,还睡了一觉。后来发生的奇遇,更加向我们表现出她的乐观一面,不管面对什么困境,他都保持着自己善良的本性,从没有放弃过。书中的拖拖是多萝西的小伙伴。稻草人是没有脑袋,可他非常谦虚,在这次旅程中,他不断思考,最后,他成为了领袖。铁皮人很想得到心,因为遇水容易生锈,他不敢哭泣,所以他有一把斧子,帮大家砍树,做木桥,他可是很好的帮手。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下去,不能做了一下就不做了,学习也是一样,不难遇上一点困难就不学了。在这次读书旅程中,我们要学习多萝西,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助人为乐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