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
有人认为自信来自磨练,有人认为自信来自生活,也有人认为自信来自幸福,还有人认为自信来自智慧,而我却认为自信来自语言。
自信来自妈妈的语言
妈妈的语言给我爱的自信,古人说:“母亲正确的语言,给孩子爱的自信”。在我每周放假时,一回到家,总是忙个不停。不是为我和父亲洗衣服,就是去厨房为我们做饭,一点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在冬天时,水温下降到了零度,母亲还是坚持去洗衣服,我看见了母亲的手冻的通红,手上长满了茧子,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好几次,我都叫母亲不要太操劳,但每次母亲都说:“只要你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农村,不在过苦日子,母亲就是在幸苦也行。”母亲的这番语言,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因此,妈妈的语言给我爱的自信。
自信来自父亲的语言
父亲的语言给我坚定的自信,古人说:“父亲正确的语言,给孩子坚定的自信。”以前,母亲在家,是她做家务,但是现在母亲外出打工,只好由父亲在家照顾我,父亲一边做工作,一边我放假回家,他还要为我洗衣服和做饭。由于家庭生活的艰辛,父亲比真实年龄显得更老,父亲的手上长满了茧子,满脸皱纹,一头的头发显得更加苍白,我也有几次劝父亲不要太辛劳,结果他的答案和母亲的答案如出一辙,也正是因为这番语言,使我拥有了坚定的自信。
自信来自老师的语言
老师的语言给了我努力学习的自信,古人说:“老师如辛勤的园丁,培养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在我刚上初一时,我的成绩是全班倒数第几名,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认为他要骂我,但是老师的一番语言,深深的打动了我,因此,我的自信来自老师的语言。
妈妈、父亲和老师都给了我不同的自信,但给我自信的都是他们的语言。因此,我的自信梦来自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