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
你有梦么?你敢想么?
每一个生活在21世纪里的人,都会有“彩虹”一般的梦想,对于追求梦想,有的人穷其一生也到达不了梦想的海岸,那是不幸的。有的人通过不懈的努力,而成功收获了梦想,那是幸运的。可有的人一生只生活在梦想中,从未付诸行动,只一味的憧憬在自我营造自我陶醉的梦想中等待幸运降临。那是可叹可悲的。
我有梦与想,我将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及奋斗。
每一个人都很平凡,并不是一出生就是天才,只能通过后天的努力才能成为所谓的天才。
我的成绩能保持前10名我已经很懑足更别说要名列前茅,我要比别人花上多一倍的时间去学习这些乏味的课程,但是:付出了不一定就有所回报。
在枯燥的学习过程中,我找到了我感兴趣的也承载着我梦想的。那就是音乐。是它让我感到舒心、快乐及无尽的动力。我爱它,它总能让我遨游在那无边无际的音乐海洋里,这也让我想起了古筝和我的妈妈。
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是它——古筝。陪着我度过我的童年和完成小学的基础教育。
初一,由于学习环境、学习模式等发生的变化都给我增加了学习压力,我开始厌倦了它“古筝”。妈妈感觉到了,很痛心的对着我说;从四年级到现我,我风雨无阻的陪你在这条路上走了5年多,你现在才跟我讲要放弃,你是那这样一个结果来回报妈妈吗?人生的路是你自已去走,无论结果是什么,都是你自己去承担,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你,你自己想清楚。你不可以这样半途而废,反之要更加的努力和热爱它。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不得已的又继续学下去。
初二,我最终还是没有坚持下去,尽管,妈妈对我非常的失望,我也不想再去触碰那部让我望而生畏的古筝。因为它总让我想起那些枯燥的练琴日子,更因为它总让我忘不了跟妈妈对抗的情境,也正因为它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了我最亲爱的妈妈。
妈妈彻底的失望了,并把古筝用报纸封存起来,我那一刻的心情难以用词语去描述。
在我中考完后,接着是暑假,我整天无所事事的呆在家里看电视,哪都不想去,直到我堂姐来找我,知道我差不多两年没学古筝了,就急了起来,并严肃的分析我目前的学习状况。由于我偏科严重,只能走音乐这条路,而且你也喜欢音乐,更何况你有五年的古筝功底,你就选择放弃了古筝,就等于你放弃了音乐。你还配说你喜欢音乐吗?
堂姐的话让我苦苦思索了很久,我错了吗?我该怎么做?
恰恰在这个时候,在政府做义工的一个熟人,向我发出邀请,邀请我在大岭山广场为广大民众义务古筝弹奏表演,接到这个消息我彻底崩溃了,接近一年半没练习的我,能行么?堂姐鼓励我说,要相信你自己,你绝对可以。因此我选了首四级的曲目“渔舟唱晚”来表演,然而,晚会还安排了一个大姐姐要与我同台表演,合奏!对停了那么久没学的我来说是个难题。我下定决心拼了,几天下来的疯狂练习,感觉还不错,表演当晚我并没有告诉妈妈,因为我没有这个勇气,也怕再一次给予妈妈希望及信任而我又没做到。表演结束后我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深深的体会到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我也知道这一刻自己的心也开始融合在琴声里,我真的好开心,我想继续走下去,继续完成我未完成的音乐之梦!
高中,我如愿的当上了音乐生,这让我的信心加倍,底气十足的跟妈妈表态,妈妈也很开心,她只需要我想清楚是否这是我最后的决定,是的:我自信满满的说,即使这条路多么的坎坷,我会坚持,我会努力去克服重重困难,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曾努力何来绚丽的彩虹呢?
我有梦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