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
今天的作文课,又有什么惊喜?
钟老师一进教室,同学们就盯着老师手上的东西:一枚一元硬币、一杯水、一根滴管。
这么简单的材料可以做什么实验呢?大家怎么也想不出。
一切准备好了,老师问我们:“在一枚硬币上最多能滴多少滴水?”
同学们的好奇心纷纷冒出了嘴巴:
“可以滴20滴。”
“不对,只能15滴。”
“不可能,太少了,至少也有40滴。”
……
这时,热闹的教室快掀翻天了。老师笑了,说:“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实验开始了,看着老师轻轻地捏着滴管,大家开始数起来:“1滴、2滴、3滴……”现在40滴了,硬币上的水珠已经圆鼓鼓的,就像一颗透明的蓝宝石。
49滴,水珠滚圆滚圆的,感觉像一个吃饱的胖娃娃,挺着大肚子,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
“50、51!”紧张的时刻到了,硬币上的水珠的肚皮终于撑破了,流出来了。实验结束了。
老师告诉我们:“水的表面张力,不可小瞧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