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吃夜宵
十一假期,我本来决定国庆这八天里舒舒服服的休息,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奶奶和妈妈都回老家了,这日子可怎么过呀。
这晚,我和老爸准备吃夜宵——蛤蜊。突然,妈妈给爸爸发来了一条消息,不用猜就知道是要爸爸帮她取快递。爸爸走后,我走进了厨房,看着被碗、盘子、筷子塞满的水槽和空空如也的餐具柜,我长叹一口气,决定拯救这犹如“垃圾场”般的厨房。
“洗刷刷……洗刷刷……我快乐的洗刷刷……”,我哼着小调儿,刷起了餐具。不一会儿,就全部刷完了。我本想悠闲自在的看一会《爸爸去哪儿》,但“蛤蜊公不作美”,锅里的水早不沸,晚不沸,偏偏这时候沸了。我顿时慌了手脚,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急忙拉着“救星”跑进了厨房。他却说“你自己弄吧,我不会”。“嘿,不会做你还买。”我嘀咕着。但为了夜宵,我还是决定亲自上阵,准备把蛤蜊变成盘中大餐。
我百度了一下,然后边学边做,往锅里又加了水,点上火,然后加进去一些生抽、姜、葱、孜然粉(其实我是乱放一气,放多少,啥时候放,我都不晓得),接下来做出来的是美味大餐还是黑暗料理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蛤蜊做好了,我端了上来,爸爸自己不劳动,尝了我的“杰作”后却说:“没加辣椒,不好吃。”
妈妈,你快回来吧,我受不了爸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