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执着的航模爱好者,在看似简单的航模制作中,往往第一次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而第一次参加航模比赛也正是如此。
“纸飞机制作即将开始,请运动员前去领取材料。”一声通知在九山体育场内回荡,听到这声通知,我一愣,随即向报到处跑去。我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与编号,领取了材料,便到一旁开始制作。
虽然这种纸飞机,我已做过无数次,但面对目前这种比赛特有的压抑气氛,心中自然给紧张腾出一个空位;手心也渐渐聚焦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飞机的主干是一条长方形纸片,我小心翼翼地把它裁下;涂上胶水用力按紧。接着是右翼、左翼、尾翼……就在我做完整架飞机,即将提交检查时,意外发生了:我的参赛证不见了。没了参赛证就相当于失去了比赛资格,我急得团团转。这下,本就不多的时间也一分一秒地过去。
就在我翻箱倒柜寻参赛证时,已经有几位选手参加测试,在计算比赛结果了。我见了,心中更是忐忑,毕竟谁也不希望第一次比赛就落下个失去参赛资格、坐等比赛结束的尴尬局面吧!终于,幸运女神眷顾了我——爸爸送来了我的参赛证,原来是落在车上。我如释重负,长舒了一口气,急急忙忙向比赛地点跑去。
第一次投掷,心中波涛起伏,早已挂上了十五桶水七上八下的摇晃,拿着飞机的手也轻微的颤抖着。也不知在何时,手一松,飞机从手指间溜下,似乎也在埋怨我的不小心,它一点儿不卖力,轻轻飘飘地如同一团飘扬在空中、使不上劲的飘絮,在空中滑翔了一阵子,便悠悠地落地。即使我再擦擦眼睛,也难以改变那令人无比失望的数字:4.77米。这下,老师也不相信这个事实,平时我可是以8米为起点练习的,这……这也太近了吧!
我也呆住了,难以相信这个“美好”的事实,同时,我发现:“如果现在放弃,那么前三名就此与我无缘;但是,如果我再试一次,逆袭也并非幻想。”随即我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手指轻轻握住机身,闭上眼,用力向前一送……
“哇!这下准有8米,韩欣妤,你至少有三等奖!”身旁的同学惊呼道。我缓缓睁开紧闭的双眼,小心翼翼地瞄向飞机所在位置,只见飞机正驻足在八米开外,仿佛向我绽开了明媚的笑脸。见此情景,我的嘴角不经意间上扬了。很快,赛场上纸飞机横飞。看着对手们一个个“身手不凡”,我刚刚放松的心弦又渐渐紧绷起来。
成绩出来了,我欣喜若狂:9.24米!虽然只有二等奖,但在这次比赛中,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当然,这次只是一个起点。我相信我将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