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没有惊艳世俗的外貌,没有傲骨的家室,似乎性格还内向,似乎一切都定了型,或许上帝都给我标好了价格。但,平凡的我也可以有高远的追求,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想,只是愿意保守自己的一份孤独追求,我的内心正有一个孤独的幸福在发酵。
世间纷纷扰扰,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大肆渲染,有多少人为了时尚而趋之,有多少人为了名利而卑躬屈膝,又有多少人因一事风头正盛而趋之若鹜。现代的人,以跟风为自我想法,以网络红词佛系巨婴为傲,自持己见,偏偏还不知就里,人云亦云。曾记否,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可是现在呢,这种人越来越少了。我时常在想,是随波逐流,还是保持自我?现在外界诱惑的因素太多了,心里那颗灵魂时常告诫我,只要不复迷失,便是无憾。
有的人常常嘴边挂着讨厌某某人某某事,殊不知自己就成了自己嘴边的一大恶人。有些人以作弊浑水摸鱼为傲,殊不知早已原形毕露。我时常抽丝剥茧别人,却遗忘了自己。其实自己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啊,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吗?真是可笑,到头来不过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滑稽戏码,还是跳不出自我的小圈。可是我们又有什么错呢?不过是身处青春期,不认黑白,不知正邪,不知少年愁滋味罢了!
我的内心时常孤独,但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