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小学生实验作文
今天作文课上,王老师说要做一个科学小实验,我们可高兴了。
实验材料有:剪刀、打火机、纸盘、一瓶神秘的水,还有一块布。
实验前,王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才能让这块布燃烧起来,还要让这块布没有一点损伤。同学们想了很多办法,沾水、抹胶
实验开始了,王老师先把一块布剪下来沾上水,王老师用剪刀把在水中泡过的布夹了出来,用打火机把布点着。可是,这块布没有燃烧起来。
王老师又拿出那杯奇特的水,倒在一个杯子里,王老师让我们闻了闻,有人说是酒,有人说是酒精。王老师把布放到了那杯神秘的水中又把它取了出来,用剪刀夹着再点着火,布燃起了熊熊烈火。同学们都尖叫了起来,生怕烧着王老师的手,可是还没等烧一分钟火灭了,而那块布却完好无损,真是太奇特了!
问题在哪呢?王老师说窍门就在那瓶水上,那不是普通的水,而是酒精。
原来,酒精的燃点比布的燃点要低,在酒精燃烧完的时候,布还没有到一定的燃点,所以布烧不坏。
[热搜日记] 科学小实验每日一记(篇四)
今天我去小牛顿做了一个很难很难的科学实验,它的名字叫云霄飞车。
这个实验是根据重力势能和动能的相互转化不借助动力装置带动它沿着轨道行驶的发动机就是动力势能。在做这个实验的时候需要注意,大旋转圈要和小旋转圈的高度相差3厘米。云霄飞车好难做啊,第一次我做反了,结果小球不能飞起来。我感觉好难做,这个时候李老师鼓励我说,没关系,再来一遍。我第二遍非常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终于做好了,我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