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小实验之
今天我和妈妈做了一项小实验:泡鸡蛋。真的很有趣。
我先拿出一个杯子,给里面接满水,拿出一个生鸡蛋,放在杯子里,给里边放了几勺盐,一勺、两勺、三勺……我有些泄气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孩子,别泄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鼓起勇气。接着又放了几勺盐。
“鸡蛋浮起来了!鸡蛋浮起来了!”我高兴的欢呼起来。
我问妈妈说:“妈妈,为什么鸡蛋能浮起来呢?”妈妈告诉我说:“盐水的浮度大,水的浮度小,所以鸡蛋就能浮起来了。”
今天,我不仅学到一个小知识,而且还懂的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