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用它独占的刻薄方式令我们徐徐宽收留,明白不管怎样被糊口对待,依然要许诺自己明日必有太阳。我想,缄默沉静是成长的标志,而成熟的标志,就是如何让去缄默沉静。我不能说我们的生如夏花,活得完美而智,死如秋叶亦离我们非常遥远,当下最真实的,不外是一种宽收留和原谅,对自身,他人,以及这个但愿和失望并存的世界。
还好,还好。而今眷恋的生世,朝朝夕夕孑然有繁华,有几滴好酒般的故人之谊,有几曲骊歌般的殷切思恋,来人照我笑靥,去者不引悲痛。复有可求!
让我如何宽收留这样的你呢?在别人眼前是那般友善真诚,背地里却耍着各种小手段来诋毁、诽谤我,真的不懂,不外你却在我的人生旅途里给我上了一堂特别的课。让我懂得在俗世红尘里活着就应该的有所觉悟:
不要幻想友情与利益共存,要自我学会理性地处理和淡忘;
不要事事依附别人,要自我学会自理自存,对别人存有任何期盼,失望往往大于希;
不要因俗世陈情影响自己,要自我学会微笑去回应,别把情绪带入实际,自我懂得转移发泄目标,时刻保持冷静;
不要对任何人抱有怨恨,要自我学会宽收留和原谅;
不要太过独癖自立,要学会自我调节,融入集团,更要学会团结和信任;
不要期待任何奇迹泛起,要学会自我掌握和寻找机遇;
不要浮躁虚假,不因小利小宜而倒戈,毫不要做墙头草,要学会沉稳处事,以理性武装自己的头脑,;
不要蒙着双眼,看世界;不要以片面,看事情;不要以歧视,看众人,要全面的,广阔的视眼去捕获世界,了解世界,发展自我。
活着的目的就是学会生存,哪怕过去所有的尊严被别人踩得破碎摧毁,拾起了,那就是自我战胜,人生中每个人的敌人,不是与你针锋相对的佼佼者,不是一道道路障,也不是那嘲言讽语,而是你自己,战胜了自己,面对尘世苍苍,你也能淡然相迎,将其克服。
一个人不可能孑然独活于自己定义的世外桃源,而不触及一丝一毫的世事陈情。当下,活着便是要从七情六欲中破茧化蝶。
我想在近的间隔也止于鼻尖,在遥远的间隔也也不外是我在的身边,你却感觉不到我的存在,我对自己微笑,去宽收留这个世界,也便宽收留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