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人物话题文章:我最熟悉的人.wps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喜欢扎马尾辫,有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戴一副近视眼镜,有一对弯弯的眉毛,鼻子高高的,嘴巴小小的,像个小樱桃,每天都笑眯眯的——-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老妈是我最熟悉的人,我不会做的题目她教我,生活中她关心我,每当我生病的时候,她比谁都着急,有时我从睡梦中醒来还看见她在床边陪着我,直到我退烧。我的妈妈还每天不管天晴下雨接送我上下学,而且我妈妈还乐于助人。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楼下散步,走着走着,身后跑来了一位老奶奶抱着一个小女孩,老奶奶把手机给了妈妈,妈妈一脸茫然想:发生了什么事情啊?只听老奶奶说:“快,快,我的心脏病复发了,我的孙女浑身抽搐了,麻烦你帮我把孩子送一下医院。”妈妈二话不说,抱着小女孩直往医院跑,接着妈妈拦住一辆车子说:“这小女孩快不行了,麻烦你帮忙送一下医院,”那个人和妈妈就把一起小女孩送到了医院,到来医院,妈妈抱着小女孩直跑抢救室,经过医生的抢救,小女孩终于脱离了危险,妈妈还不放心直等小女孩的妈妈来,过了一会小孩子的妈妈来了,医生告诉小女孩的妈妈:“还好能及时送到医院,不然后果会很严重的。”小女孩的妈妈很感激妈妈,一定要妈妈的电话号码,希望能好好的谢谢妈妈,妈妈却说:“只要孩子没事了,就好了,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和妈妈离开了医院,路上,妈妈告诉我说:“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的。”
以后,我也一定要像妈妈一样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不管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妈妈就是我最好的榜样,我爱我的妈妈。
爱是盏灯,为光明带来黑暗:爱是烛火,为冰冷的心带来温暖;爱是一只浮于大海的小舟,微小却挡去了风雨。是谁唱着无声而动听的歌谣轻轻伴随着我们成长,静静地轻吟;又是谁请拭去眼角的清泪,不厌其烦的柔声劝慰?是母亲,母亲!一个平凡却有伟大、无言的字眼,母亲啊,母亲您的爱如影随形伴随着我们成长;您的爱无言却细腻,总是无时无刻的关注着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当你仔细寻寻觅觅为找不到关爱时,或许一个转身、一个不经意你就会发现其实爱一直伴你同行。不管是在你是在失意时的一霎那,还是在你痛苦的时候,又或者是在你绝望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实一直陪伴、安慰的其实只有你的母亲,只有她一直无所需求的一昧付出着却从不索取着什么。
记得一个冬天的上午我和同学约好了出门去玩,眼看着时间就快到了我急不可耐的随便刨了几下碗中的饭便要出门,这时母亲却冲我说道:“回来,吃完再去。”我无奈的望着母亲最后终于无奈妥协了。带我吃完饭已经超过了时间,母亲看着我通红的双眼。最后叹了口气骑着车送我去。那是地还很滑,母亲的车骑得很快。在中央时却陡然应为一块冰滑倒了,母亲却并未管自己而是问我又没有事,而那时自私的我仍未顾忌母亲而是和同学去玩。回来后却发现母亲正在小心翼翼地涂药,我的眼圈红了,小小的睫毛再也撑不住泪珠的重量,泪水瞬间滑落……
母亲啊!母亲!您的爱像一场春雨,悄然无息的洒落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岁月无情的在您的身上留下了多少痕迹,那渐白的青丝、眼角的皱纹又有多少是为我们而刻画。冈察尔曾说过:母亲的爱是永远不会枯竭的。您的爱不似鲜花繁华而艳丽,却总会凋零;您的爱不似烟火,美丽却转瞬即逝。你的爱微小,小到让粗心的我们寻觅不见它的存在但它却匿藏与生活的点滴、随我们成长。这份真挚的爱却总不被我们发现,有些人甚至认为是理所当然,其实世上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许多东西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没有什么东西得到理所应当,唯有母爱无所需求。母亲,您的爱像一首无字的歌谣,环绕于我们的耳畔。我想您的爱定然是世间最美的歌谣,微小却渗入心田。
月度作文精选 人物话题文章:生命(示范版)
我们家门前有一棵树,不知道是什么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什么人把它种在那里的。只是知道是我家门前的一棵树,或者知道是一棵快要死掉的残枝。但是,好几年了,它还立在那里,只有树梢上几片叶在那里随风摆动,好像是在说:“我不孤单,因为我存在!”每天我早上去上课的时候都要看一看。而且有时候我心理难受,出门时看见它立在那里,就会神经错乱的给它说上几句话,以发泄我心中的苦闷。
可是有一天,我出门想要找它说出我心中的不快时,它却不在了,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桩,我难过了一阵子,但是很快就又忘掉了。有一天我一出门时又看见了树桩上发出了新枝,竟长出了绿叶,还是那么的绿,不,仿佛比以前更绿了,从这以后,它不论风吹雨打都立在那里,也许在别人眼力它只是一棵只有一个树桩和少的可怜的树叶的残枝败柳,但是它在我的心里,却是生命的象征!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