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母亲话题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我妈妈给我岳母买了一条裙子作为礼物。
我想,虽然我妈妈脾气有点不好,经常因为有点生气,但是,每天都给我洗衣服,做饭,补课。好好照顾我,关心我。于是我找了一张空明信片,在上面写道:谢谢妈妈对我的爱,祝妈妈假期愉快,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好孩子。
一旦我的母亲下班回家,我给我母亲的明信片。妈妈说我长大了。
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并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也不像其他的母亲那样爱打扮自己……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人,而她在我心里却是这世上最伟大的人。
听姥姥讲,我刚降生人世的时候,昼夜大哭不止,整天没完没了地闹。就因为这,母亲几乎近一星期没合过眼睛。她能急成什么样,我想都想不出来。据说,很多亲友都为她担心,说“这孩子刚出生就这么能哭,长大后一定不是省心的料。”母亲听了却说:“再哭再闹那也是自己的孩子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慢慢地长大了。白发却已悄悄地爬上了母亲的额。
果然应了人家的那句话,我长大后没少让母亲操心。13岁以前的我,在大人们的眼里还是一个文静的小姑娘,而自从上初中以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学习成绩也呈下滑趋势。这可把母亲急坏了,替我找家教,送我去补课班,可是成绩仍然不见长进。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都愁眉不展,只想着怎样才能提升我的成绩。最后,母亲决定给我转学。
就这样家也从市里搬到小镇,她只想让我换个学习环境,重新开始。有不少人吃惊,姓麻的人家怎么有楼不住,到乡下来做“苦行僧”?他们哪里知道是女主人为她不争气的女儿学习能有一点进步呀!
就这样,我和母亲来到姥姥家居住的这个农村,来了这儿的一所中学上学。母亲天真地以为我转到这以后,学习成绩会有所提高,可是考试成绩下来后,却让母亲大大地失望。除了语文有些进步以外,各科成绩还是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最让母亲头疼的是,我非但学习成绩没提高多少,还结识了班里不学习的同学,到最后弄得差点被人打。母亲知道后又伤心又难过,我第一次发现一个坚强的女人也能如此难过,母亲一整夜辗转反侧,天刚亮就带着我去××同学家,她觉得非亲自找家长面谈不可了。我忽然意识到我多么的不孝。心里堵得慌。
事情解决了,母亲回到家自言自语,“自己的孩子,怎么打骂都不觉得什么,可要是别人打,当娘的揪心般难过……”听了母亲的话,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夺眶而出。
母亲,我经历了16个春秋,这些年来,你无时无刻不包容我、疼爱我,可您这无知的、不懂人情的女儿非但不理解您,甚至让您因此受苦、蒙羞,女儿错了,真的是错了。此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再辜负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