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飘忽不定;艰难险阻,与你同行。危难时刻,对你伸手相助;迷惑之时,帮你排忧解难;迷茫之时,为你指点迷津……当你勇攀高峰时,是否还记得有这样坚强的后盾?当你只差一步之遥就能攀越顶峰时,是否意识到了“感恩”这个词?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的通俗理解就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回报身边对你好的人或事。
懵懂的我,那一年,褪去了灰色。
——题记
听说,天上的星星很多,每个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恒星,至于它的色彩,是炫彩还是灰暗,却只知道,我是那微弱的一颗,包裹在灰色的羽毛中,等待着破茧的那刻。
迷茫的我,在游神中飘荡黑暗中微弱的光斑,透过羽毛,围绕而束缚我,上帝永远是公平的,他怜惜地凝望我,勾起了沉重的嘴角,于是,我得到了一个命令——去翠外上学。
我不解地埋进了那不可思议的地方,不可思议?脑海不知道为什么会浮现,一个很不搭的词,却又是那么近似,一个谜一样的境地,新奇迷幻,也许还有兴奋吧,那感觉总是若影若现,但不会消逝,我的定义就是,应该是幻觉吧。所以,我有了期待,就像,打个比方吧,小时候听得最多,就是童话,白雪公主这个角色,更是让人难以忘怀,那是一个不老的传说,在心灵驻扎再发芽,对白雪公主的那种向往,差不多就那种感觉。
恍惚间,身边多了少许吵杂,一张张生疏的面孔,却也不竟流露出一丝暖意,因为他们很和祥,洁白而简洁的寝室,随着老师的脚步,呈现在眼前的便是这般景象,一路的还有其他几个女生。面对这陌生的一切,我胆怯地沉默。忘却了是谁打破了寂静,却只是固执地牢记那几个独特的微笑。教室的自我介绍若隐若现,记忆犹新的是那一个个上台的背影,一句句话语,每个纯真且美好的模样。她们没有天使般的美貌,也不像上帝那样高贵,但那时的我,胜过对天使和上帝般崇敬他们。无法比较的感觉,是老师的关怀,同学的亲近,羽毛是外在的暖,而这些真实的情感,是心灵上的温暖。羽毛有了淡淡的变色,我知道。
一年半的时光,同样是反复,不同的只是我在挣扎,翠外的我没有被禁锢。我站在广阔的操场,回味这里所遗失的流年。熟悉的情景,不时地回放在眼前,这里我们欢呼过,我们尽情地奔跑着,挥洒着汗水,永久并深刻地保存,见证我们的友谊,迷恋上一起努力的感觉。有时确实什么也没有发生,夜深人静时,却总能很自然地扬起完美的弧线。
时光印刻在心里,那就是我生命的彼岸,第一次那么强烈的感觉,用生命续写着一段段的年华。5月12日,微风吹拂着窗外的树叶,发出飒飒的声响,安详笼罩着一切,仿佛世界停止了转动,没有人知道即将发生什么。朦胧的双眼,眼皮轻微地颤抖,耳边传来了地震的消息,惊慌失措的我们一片空白,生活老师这时冲了进来,直到疏散了所有人,他们这才安心……太多太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因为有老师,同学们像吃了定心丸。只记得同学们依次打起了电话,眼皮禁不住沉重落下,身上却多了件衣服,后来才知道,电话是同学自愿提供出来的,衣服也是同学披的。飘零的记忆,那么深刻,刻骨铭心的那种,渐渐有了耀眼的光芒包围,第一缕阳光撒下。
耳边不时传来稀疏的破裂声,我哭泣过,却不悲伤,那冰冷的泪水,伴随我的记忆流逝,这段回忆挥之不去,停留在旬彩的那刻。
回首才懂得,愿望实现了,破碎的灵魂,苏醒的记忆,我只记得翠外的我,破茧后的重生。我宁愿停留,徘徊在翠外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