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涓涓溪流,静静地流进我的心中;爱,像一曲动人的旋律,慢慢地飘进我的心中;爱,似诱人的香味,偷偷地钻进我的心中。
世上的爱有许多许多种:父母的爱、长辈的爱、朋友的爱、师生的爱……现在,我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奶奶对我无私的爱。
前段时间,奶奶生病了,苍白的脸,粗重的喘气声和烫人的额头,令人担忧。我却怡然自得的在房间里写着枯燥无味的的数学题。“暄暄!”一个虚弱无力的声音喊道,我极不情愿的走进客厅,“给我倒杯水来!”我随手拿个杯子递给奶奶,便一溜烟儿跑进了自己的“小天地”。合法我凝神思索一道困难时,又是一声虚弱无力的叫喊打中断了我解题的思路,我怒气冲冲地跑到奶奶跟前,对着生病的奶奶吼道;“你有完没完!”吼完我就后悔了,只见奶奶递在半空中的杯子整理住了,脸色愈?加丢脸,豆大的泪珠从脸上滑落,也滴进了了我的心中,融化了我那颗坚硬的、冰冷的、自私的心。我的脸刷的红了起来,迷惑的接过杯子,这哪里是水,是满满一杯子核桃!是奶奶花了一上午为我剥的!
我整理时羞愧万分,不由得想起奶奶为我的付出:一整理午饭是奶奶为我付出的汗水:一句关怀是奶奶为我付出的关心:就连一个巴掌也是奶奶为我付出的痛苦悲伤……这些年来,我只懂得接受却未想到要回报。
想到这,我赶忙跑到床前,抱住奶奶,说道:“奶奶我错了,这些年来我一直都错了奶奶,你别气愤了,奶奶!”奶奶抬起头来看着固然哭成个泪人儿却幡然醒悟的我,平静的说:“没事了,去写功课吧!奶奶不怪你!”
这件事固然已经由去良久了,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杯子核桃,忘不了奶奶对我的爱,更忘不了回报和感恩!
看了大约两三分钟,我看到这一个的一端破了一个洞。里面伸出了一根触须,又一根触须伸了出来……慢慢地它的一半身子从蛹的茧壳中钻了出来。我十分喜欢,心想这蝴蝶很快就可以全部钻出来了,然后我就可以看看它是怎么飞起来的。我想我可从来没有看到过蝴蝶破茧而出的过程,这一次真让我大饱眼福。不过,我高兴得太早了一点。我发现它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快。我发现它的身体出不来了。我想这可怎么办呀!我应该去帮助它吗?可别像那个拔苗助长的人那样干了蠢事还不知道……当我想的时候奇迹出现了。经过蝴蝶的不懈努力,它的翅膀终于从茧壳中钻了出来。接着,它的大半个身体露了出来。现在,它用它的那双翅膀狠狠地敲击茧壳。它的色彩斑斓的翅膀变得破碎了,许多碎片落地了茧壳上面。我想看来它对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翅膀重要得多。
现在,我每一次看到那些蝴蝶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一天所看到的那一幕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