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父爱如山作文500字-作文之一
许多人都歌颂母爱的伟大,却忽略了父爱。父爱使我成长、使我坚强、使我不再懦弱。
在父爱中学会成长。有一次,我在考试中失利了。我变得唉声叹气,连饭也只是随意吃几口,就回房间了。父亲察觉到我有些反常,便找了一个时间,与我交谈起来。他询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他不但没有骂我,还细心地安慰我,开导我。父亲还与我总结了考试失分的原因。之后,他还带我去花园散心。我开始变得不再伤心,从失败中走了出来。那一次,我成长了。
在父爱中学会理解。有一次,我因母亲一直在啰嗦我要认真学习,而与妈妈大吵一架。我那时生气极了。这时,父亲过来,把我拉进一个房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也不小了,不要老是惹你妈生气,她也是为了你好啊!我顿时火气全散,甚至有些懊悔。我向妈妈道了歉,妈妈也原谅了我,她对我说: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不该把你学习逼得这么紧。我惊讶了。那一天,我终于理解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
在父爱中学会坚强。有一次,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学自行车。于是,我便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首先让我骑四轮自行车。过了几天,爸爸把四轮自行车改装成两轮的了。我骑两轮自行车开始学。突然,我摔了一跤。这时,爸爸说:你应该自己站起来。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
父爱如山,父爱的伟大是无限的,是感人的,是无可替代的。所以,请好好珍惜父亲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