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泪了。
曾经,面对我的家庭、生活以及成长路上的崎岖和坎坷,我流过泪,流下了无奈、痛苦、酸楚的泪水。而今,面对父亲手上那一道紫色的勒痕,我找到了父爱,情不自已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我的父亲,出生在农村,更不幸的他还是一个聋哑人。在我的印象中,父亲不帅气,对我也不亲近,甚至有时对待我还十分的苛刻,所以我总是依赖我那行动不便的母亲。生活闲暇之余,我也每每向母亲问起:“爸爸真的爱我吗?”母亲总是笑而不答。WwW.Dsbj1.CoM
今年开学来了,我上八年级了,再加上我是住校生,需要带到学校的东西是很多的,适逢下雨,父亲今天不去村上找零活干,便主动承担起陪同我到学校去报名。我无奈下也同意了!爸爸还特意的去换了一套他平日里不舍得穿的裤子和衣服,在家门口我们坐上了去学校的营运车一直便到了校门口。报名注册后,我和父亲去女生公寓找寝室,面对那拥挤的楼道,嘈杂的人声,我不由自主的蹙紧了眉头。提着大包小包东西的父亲从我的手里拿过箱子,我没有对他要求什么和说什么,继续向二楼走去。天气不热,但父亲的额头上早已沁出了豆大的汗珠,也许是太久没有理发的缘故,父亲头上几缕长发散乱地紧贴在额头上。
经过这拥挤的楼道,我们终于到了宿舍。父亲喘着粗气,眼神有些黯淡。背后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了,皱巴巴地附在他瘦弱的背部上。我在宿舍里找到自己的床铺,父亲把箱子放在床上。不经意间,我看见了父亲那双汗湿的手,手心有一道被提包提索深深勒出的紫色痕迹。那道紫色的痕迹乌紫乌紫的,分明是他一直为我提行李时,行李的提手烙下的印记。我轻轻地、慢慢地想拿起父亲的手来看看,结果被父亲淡淡的一笑拒绝了,继续为我整理床铺,这时,我的心猛地颤了一下:这就是我一直怀疑对我是否有真爱的父亲吗?这道勒伤刺痛了我的眼,我觉得有股涩涩的液体在我的眼中滚动,其他同学和家长陆陆续续也来到了寝室,我强忍着眼圈里的泪迅速走了出去,很是担心被父亲看见,不好与他解释。
我偷偷地去学校操场边的黄葛树下,整理面容和心情,想到父亲还在宿舍里,想到他的许多不方便,我又匆匆去寝室找他。宿舍里的家长和同学有些已离开,而父亲还在不停的忙碌:打理了床上的褥垫,在已经整理得十分整齐的被子上理了又理,她抬头看见了我,作了一个手势。意思是问我:“可以了吗?”我微笑着点了点头,父亲也露出灿烂的微笑,整理了一下上身的衬衫,显得很惬意的样子。父亲走出了寝室,我紧跟其后。此时的我,仔细的打量着父亲,觉得他今天特别的帅气,背影也显得特别的高大。我快步跟了上去,理顺了附在父亲背部上那皱巴巴地衬衫。父亲再次显得特别高兴,与我道别。突然他停下了,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迅速来到我身边,从裤兜的后包里掏出了20元钱,塞到我的手上。夕阳将父亲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当我这次触摸到父亲的手时,我的心酸酸的、又是甜甜的。
我踮起脚,把嘴伸向他的耳边轻轻地说:“爸爸,我永远都爱你。”虽然父亲听不到,但我相信:“他的心一定会感受到的!”
晚上,我躺在父亲为我铺好的床上,又想起了:“父亲的聋哑、母亲的双腿残疾……多少时候,这个家,给我的青春道道伤痕,我无奈过、痛苦过,流过许许多多眼泪,可从来没有流过今天这种幸福的眼泪。”我蓦地翻身坐起来大声地对我的室友骄傲地说:“我今天为我的爸爸流泪了!你们有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