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500字篇一
她是一位普通的老师,更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她,就是我的妈妈。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了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从我三岁起,我便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于是母亲担负起照顾我的重任。
母亲从小便教育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朋友要择善而交。学习可以不是第一位的,但交友一定要慎重。每次听到妈妈这样说,我都不耐烦地回一句:知道啦!然后迅速躲进屋里,阻止母亲再唠叨。
那是一个夏天,我热得实在受不了,便约上几个朋友出去喝冷饮。我全然不顾母亲的劝告,固执地离开了家,只看到母亲一脸的无奈,听到她一声声叹息。
和朋作文友喝完冷饮,天快黑了,我想回去,却又架不住朋友的热情挽留,于是我们又去了溜冰场。当母亲找到我时,我和朋友正在带有空调的溜冰场里惬意地玩耍。母亲忽然出现在我面前,那张熟悉的脸此刻焦急而狼狈,我顿时羞愧万分。
跟着一脸疲惫的母亲回到家里,我已做好了迎接一场狂风骤雨的心理准备,可没想到是,母亲却出奇的平静。因为愧疚,我把自己锁在屋里,直到肚子发出了抗议,我才走出来,看到饭桌上早已凉了的饭菜和累得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母亲。那一刻,我流泪了
从那以后,我断绝了和那些朋友的来往,慎重交友,我才终于看到母亲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