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别让别人看出你的“坚强”其五
许多人都认为坚强是一个褒义词。于是,它的反义词脆弱就是一个贬义词。其实有时候,人也要学会走出“坚强”,走进“脆弱”。
在受到伤害后,明明知道自己被打了一拳,非常痛。却还要“坚强”的颤抖着说:“没事,我还行。”明明自己内心受到伤害,非常伤心,却还要偷偷地抹着眼泪说“我很快乐……”明明自己的思想已经抽空了,心中非常烦乱,却仍在别人面前自豪地说:“我已经想到了。”为什么要这样做?何必呢?
受了伤害后,痛得要大声叫出来,受了委屈,大声地哭出来,没人会责骂你,更不会有人看不起你——因为毕竟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这样问题。
很多人遇到不烦心的事情,从不会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总是“坚强”地将苦水往肚里咽。其实,这无非是让家人忧心,让自己烦恼,让家庭气氛紧张。家人明明知道你有心事,明明知道你在外面受了委屈,却还要眼睁睁地看着你痛苦。由于不知道你痛苦的根源,便只能不安——这对他们来说绝对是一种磨难。
都说“男儿当自强”,“男儿有泪不轻弹”。的确,父亲,母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孩子们第一个偶像。他们用“坚强”把自己伪装起来,不轻易表露自己的烦恼。一旦被别人看出你的“坚强”,许多人都会为你担心。所以,他们非得要“坚强”吗?承让着“即使天塌下来,也要扛着”的信念,他们其实是活在自己外表的镇定下,独自痛苦、独自迷茫。神经就如一根橡皮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断裂。
所以,人不一定要复杂,简单、直接就好;不一定要伪装,真实就好;不一定要“坚强”,脆弱一下也可……不会有人责怪你;不会有人抛弃你的。加油!
所以,适当的时候,不妨走出“坚强”,走进“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