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边一块很小的石头,微不足道的存在感让人们遗忘以及忽略我。我很自卑和孤独,我总羡慕大树和鲜花,他们总有与众不同的用处。啊一阵尖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那坚硬的身体戳破了一个女人的车胎,该死的,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呀。女人似乎很生气口中不断的咒骂着。那个车胎像个泄了气的孩子一般,女人捡起我原来是个石头呀女人肥胖的脸上写满了不屑。女人随手将我扔了出去,于是我流浪开始了。我掉进了一条小溪里,小溪总是推着我前进,我总是埋怨小溪,因为我知道石头就是石头再怎么前进依旧不变。小溪没有说话只是不断的催促我前进,我似乎习惯每天不断前进的步伐,有时我的身体撞到小溪里的石头我只是偷偷的抹泪,我不想别人知道,我不希望别人用所谓的同情来帮助我。终于我到小溪的尽头,那里是河塘我看到了许多和我一样的石头。我和他们一起前进,一起聊天。我知道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很快乐。可是每到一个地方就有许多石头留下。嗨,一起留下吧,这里多美呀。我望着美丽的风景却摇了摇头,我知道这里不是我最终的彼岸。没有同伴的陪伴我很孤独但却没有放弃。我只知道属于自己的那个地方在前面。我只有不断的前进才能找到那里。每一次我像以前一样受到撞击的时候,我没有哭只是摸摸受伤的地方,更加用力的向前冲。终于我到了,到了我所认为的彼岸。那是大海。我被涌浪冲的了海滩,我以为我的流浪到此结束。瞧,妈妈,我捡到了一块石头。这个声音是一个小男孩。他小手紧紧的握住我。给妈妈看看好吗妈妈看到男孩手中的我只是轻笑道孩子,它只是普通的石头,瞧你紧张的。不,妈妈,我觉得它有许多的故事。它是独一无二的。我哭了,我知道我证明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