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选择五年级作文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和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心路旅程”。
首先,我们写出了心里最重要的5个人。可是在我心里重要的何止5个呢?我的手颤抖了一下,“到底要写哪5个!”5个人的名字写完了,可是老师竟要我们划掉一个人,我的内心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回想到这5个人曾给我带来的美好时光,没办法我稍稍犹豫了一下,闭着眼狠心划掉第一个人的名字,可老师第二次还要我们划掉一个人,我的手彻底僵硬住了,还要划一个人?该划谁啊?那美妙的声音伴随着老师倒计时的声音显得格外冷峻!不管了只能划她了!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对不起!
第三次老师竟说还要划掉两个人只留下一个人,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宁愿自己耳朵听错,宁愿花我自己,也不要划掉他们!教室格外的安静,但我的心怎么也安静不下来,想起了这3人给我带来的美好时光,我的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了,我仿佛看见它们离我远去,在跟我挥手说再见,我狠下心,拿起笔划了两个人,我心里的不舍又一次涌现出来。
通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因为他们是最爱我的人!同时也是我最亲的人!
作文分享: 风景五年级作文(写作示例)
豫园位于上海的浦东新区。里面有九曲桥,有购物城,还有小吃街。
其中,最具特色的是九曲桥。九曲桥是汇通景园三十六景之一。九曲桥,顾名思义,是指桥共分成九曲,曲折迂回。因此,所谓九曲桥,也就是蕴涵着弯曲最多、最富吉祥的意思。九是数字中最大的单数,古有九九归一和九五之尊之说,均是对九这个充满吉祥、尊贵的吉数集中的概括。桥全长18米,宽2米。全桥由花岗岩和草白玉构成,桥下为放生池,桥的两旁有廊亭,廊亭的两旁有石桌石凳,在这里或品茶弈棋,或浏览风光,让你感受到世外的悠闲和宁静。
桥体雕刻精美,构思巧妙,匠心独运,巧夺天工。稳固坚转,寄雄奇于绝伦之里,寓隽秀于精巧之间,每逢晴天,澄清空明,桥倚碧水,曲桥如玉带浮水、桥水空蒙、水桥一色、波光潋滟,水波鱼动微风起,一池荷蕊满园香。池内莲花吐珠、荷叶田田,风月无边。据证,九曲桥有两绝:中秋有九曲印月和曲桥泛鲤之奇景。池中水草如丝、藤萝蟠结,鱼翔浅底,沙鸥锦鳞,景色蔚为精彩,令人叹为观止!著名学者祝阳赞誉:瑶台失落凤头钗,九曲卧水映碧苔;待看中秋明月夜,九曲桥孔照影来。
九曲桥通向绣雪堂,在水面九曲而行,增水面之阔,添水面之趣。石栏杆故意放低,一似石条凳,坐在桥栏上有似坐在水面上,待日后湖中长满荷叶,开满荷花,坐在桥栏上,就有掬水月在手,弄香花满衣的竟趣了。若中秋佳节,三俩知己好友,在此赏月赏荷,别有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