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小学五年级包饺子作文
今天上午,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妈妈过来对我说:“宝贝,过来帮妈妈包饺子吧!”我说:“我可不会包,怎么办呢?”“没事,我教你吧,”妈妈说。
我听了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妈妈又喊了一次,我心想我到底去不还是不去包呢?这时我心里的天使为我加油鼓励说:“只要你学会了,你就永远会包饺子,要是你不学就永远不会包。难道你想让你的爸爸妈妈给你包一辈子的饺子吗?”但是我心里的恶魔说:“不要去了,你这么累了,多休息一会儿,没事儿!"他们俩打起架来,大战了三百回合,也未分出胜负。最后,天使说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天使彻底赢了,我心想:“我还是去包饺子吧!”
首先,妈妈对我说:“千万要记住,肉不要包的太多,也不要太少。"“为什么呢?”我说:“要不然一会儿就会露馅了,”妈妈说。我试了一次,果真露馅儿了,这一次可真不得了,饺子像分家似的,难看的像一团用纸包住的泥巴,我心想我还是规规矩矩的包吧!”我拿起皮放在手上,我的手上粘了许多面粉。拿起肉放进皮里,对拆起来,在周围抹上水,捏了起来,可就是合不拢。这时,我忽然听到饺子在嘲笑我:“小样儿,别以为包饺子特别好包,要想包好可不容易!”
然后,妈妈又对我说:“饺子皮上的水不要抹的太多,也不要太少了。”我试了一次,合不拢,再试一次还是合不拢,刚刚才用水粘好了,饺子只过了五秒,馅儿就从皮里漏了出来,像一朵用肉皮做的花。
我不停的包,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妈妈看了看我说:“水太少了”我又加了点水,又试了一次,果然成功了。看着妈妈包饺子心想:“为什么我不学学妈妈包饺子的样子呢?说不定对我包饺子有什么帮助。”我跟妈妈学,在周围均匀地抹上水,对拆一下,再捏一捏边儿,饺子就完成了。可是,我发现妈妈包得特别好,而我却包得一般般。我不停的包,最后,终于包出了几个不胖不瘦,立得端端正正的饺子。
煮饺子的时候到了,我在我的饺子上点了个小点,吃饭的时候,我发现我包的饺子一个都没有散,我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这时我想到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留点儿时间给我。每次您手把手耐心地教您的学生写字的时候,我走过来想跟您说说话,您总是毫不留情地把我赶走,只给我留下一句冷冷的话“快点做作业。”可这并不是我的无理取闹啊,这时早就过了下班的时间,您总不肯留点时间给我。您知道吗?那时候的我,心里有多难受!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留点儿关心给我。当我遇到难题,每次想让您教教我时,您总是说:“快点做,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自己去想。”也许这些题目对您来说非常简单,但是我却真的不会。可是面对您的学生,您却是那么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您知道吗?那时候的我总在怀疑,我是不是您亲生的孩子。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留点儿爱给我。每天早上刚到学校,您总是先进教室,对您的学生吩咐这,吩咐那,眼里就只有您的学生。我跟您道别,您却只留给我一个背影。妈妈,您知道吗?那时的我心里有多少委屈……
妈妈,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