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到龙井装水了,我很怕。(注:龙井是大鹏镇著名的一眼泉水,一年四季清冽甘甜,许多村民都到此汲水饮用。)一怕这里的水流小,二怕那蚯蚓般蠕动的水桶。但家里人要喝水,没办法,我只得去忍受那难熬的等待。一个桶十分钟,八个桶,想来也要个把小时,我默默地算着这简单而又痛苦的算术题。看到那可怜巴巴的水分子孱弱地流出,我突发奇想,白天和傍晚有人来汲水,但晚上到第二天这段时间的水却白白地流走,这太浪费啦,我想,假如我是个老板的话,我一定在龙井旁建个水池,将龙井水全引到池里,再装几个水龙头,人们汲水又方便,又不会造成水浪费,多好呀!我又想龙井水现在这么少,与它的发源地东山没树林储蓄水分有很大的关系。假如我是大鹏创绿办主任的话,我一定会强行铲除山上抢种的果苗,种上绿化树,使东山的森林覆盖率达到100%,山脚旁的土地全种上花儿草儿,这样到干旱季节,龙井照样有充足的水供人们使用!
咦,等等,讲到干旱,我们人类应该是罪魁祸首吧!书上不是说过的吗,过度开采、乱丢乱扔、汽车尾气超标、工业污染、农药化肥污染等等人类各种疯狂的行为,已经使地球奄奄一息了。假如我是国家环境资源部部长的话,我一定健全各项法律法规,另外,我一定认真督促各单位,严厉执法,违法必究,使那些不法分子无空可钻,使我们的祖国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花更美,此不美哉,哈哈!
正当我想得高兴时,一位老奶奶颤巍巍地带着两个水桶来汲水,唉,又得多等二十分钟了,谁叫我是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小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