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五年级小学文章:保护周边环境.doc
保护周边环境
我和妈妈散步的时候,一直刮来有石头和沙子的风,我直说老天不长眼。然而我却没有在意身边的一草一木。在我们厂附近开始开采铁矿为那些主创者带来财富。但是,他们想到没有这对人们的身体会带来有严重的危害。开采铁矿是为自己的财富增加乐不少,但如果我们的南水北调一来,严重的泥石流、洪水等一系列严重的后果就会发生,到那时后悔不就晚了吗?
象《今日说法》中所说的,泥石流的原因也是因为开采矿而发生的悲剧。虽然,南水北调是几年的事了,但是一直这样开采也会发生一些黄沙漫天,比如样沙尘暴。
不仅开采铁矿会给人带来危害,比如说汽车的尾气也对人类的严重的危害。德国人的环保意识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想法之外:一位小学教师发现有一辆运煤的卡车疾驰而过,立即向校长汇报。校长认为这条干道是小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运煤有可能造成污染,有碍孩子们的健康,打电话召集家长,游行请愿。柏林的幼儿园、小学规模都不大,一般小学生也有两三百个学生,家长几乎都来了。到了市政府,一位环保官员说,他已经调查过了,这车煤是克拉多地区的盟军占领的空军基地用的。德国在二战后是个被战胜德国家占领的国家,市政府那时从法律上是无法对占军的行动作任何限制的。好在每个月只运一车,造成的污染可能性很小。校长和家长的态度却很强硬:只要有一点点危害孩子们的健康的可能性存在,市政府就必须采取措施避免。军官急了:你们要知道,运煤车是德国奔驰公司制造的!德国人对国产产品有很强的自信,如果是他们说是德国造的,言外之意就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居民们的代表答:事实我们早就了解过车是奔驰牌,不大可能造成污染,我们并不担心被运煤会对我们造成污染,现在讨论的问题已经气了实质性的变化,泥企图剥夺我们不被污染的权利,如果同意运煤车通过,将来所有载有污染物的车可能从这条路上通过,我们是在捍卫自己不被污染的权利!官员竟哑口无言。为一辆几乎不造成任何危险的车而举行的游行,并诉讼法律,这在中国人看来,是难以置信,甚至是可笑之直的但就是事实的存在,这就是德国人的环保意识面对生灵的涂炭,土地沙化,有人不置可否:面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有毒气体的侵害,有人无动于衷,这就是事实!或许我们不必如德国人那样斤斤计较,但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