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小学五年级春节作文
今天爸爸说要带我去一个神秘的地方,他说这个地方可以让我学习自立和自信;可以让我锻炼仔细观察和冷静思考;还可以让我体会什么叫永不放弃。我心里对这个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好奇。
下午2点半的时候,爸爸带我来到了这个让我充满好奇的地方——勒泰中心818房间密室逃脱。我非常的高兴,因为以前我在网上就玩过这样的游戏,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通过观察寻找线索,破解机关和谜题,最后成功逃脱密室。可现在是亲身去密室,我的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这时候爸爸对我说:“一会进去了,你不要紧张,要仔细观察,冷静思考,通过提示寻找线索解开谜题”,我看着爸爸点了点头,两只小手攥成拳头给自己打气,心里想着我一定要找到全部的线索成功打开密室的门。
3点钟,我和爸爸进入了密室,讲解员说完之后锁上门出去了,我摘下眼罩迫不及待的开始在房间内寻找线索,翻开柜子,打开抽屉,东瞅瞅,西看看,完全忘记了爸爸之前提示我需要注意的。而爸爸却在仔细的看着我刚才从抽屉里翻出来的一本日记,这时我也凑了过来,爸爸让我也仔细看看日记,从中找出打开第一道门的密码,我在爸爸的提示下,从日记中找到了原来是要计算出保安员的当月工资数就是第一道门的密码,第一道门果然打开了,我高兴的进入第二间密室,继续寻找着线索……
时间过得真快,我和爸爸一共破解了四个谜题,还有最后的2个谜题没有破解,但是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和爸爸都没有放弃,还在继续破解第五个谜题。最后我们终于想到了如何破解第五个谜题,但是时间没有了,太遗憾了,我沮丧地低着头也不说话。
出来后爸爸问我:“感觉怎么样呀,有什么收获吗?如果让你自己一个人进去,你可以吗”。我看着爸爸,心里突然明白了,爸爸这是在锻炼我,让我学习自立,面对困难要有信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细心观察,冷静思考,才能解决困难,不到最后永不放弃。我对爸爸说出了我的想法,爸爸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下次你自己试一试吧”。我高兴回答:“没问题,哈哈哈”。我开心地笑了,因为这个春节假期我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月度写作精选 五年级状物作文(篇二)
我家的客厅前摆着一座观音菩萨,它是我奶奶去普陀山旅游时买来的,价值约为六百多块。
观音菩萨是用陶瓷做的,通体白色,高十几厘米,宽七、八厘米,脸上的笑容很美。
观音菩萨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的眼睛,眼睛中间点着一个红点,那叫“美人痣”。观音菩萨端坐着。身穿一件白色的衣服,上面有蓝色的纹路,组成一朵朵花的样子。观音菩萨平视前方,正平静地望着我。我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观音菩萨告诉我很多人生的观点。
她一只手朝下,那个地方有一个孔,是用来滴水的。手的下面有一条红花大鱼,鱼张大着嘴,似乎想吃到什么东西。另一只手朝上,手指合拢,捏着一个白色的小珠姿态美丽极了!鱼旁边有荷叶,荷叶四周全是蓝幽幽的一片。我仿佛看到在水池中,一只鱼儿正在不停地跳跃着,像喝到从观音菩萨手上滴下的“仙水”。观音菩萨两边有两个白色的莲蓬,一边站着男童,一边站着女童。女童小,一个小巧玲珑的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鼻子下隐藏着一张樱桃小嘴,两手合并,紧盯着观音菩萨的手。男童一对弯弯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塌鼻子,樱桃小嘴。穿一身白色衣服,衣服上绣着荷花。我仿佛看到了一对才子、才女无比敬佩观音菩萨,和她一起念经。
我爱你,观音菩萨!你是那么纯洁、高尚、美丽,你的光芒照耀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