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布满爱,在人行行道上有交警叔叔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有不着名的好心人为贫困生捐款捐物的,有在公共汽车上为老年人让座的等等。下面让我说一下在车箱里的爱吧!
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坐702路公交车去爷爷奶奶家,车子开了一半的时候,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车上已没有座位了,他恰好站在我的旁边。这时,妈妈在我耳边小声地说:“你坐到我的膝盖上来把座位让给老爷爷吧!”我心里想:我凭什么让给他,我也买过票的,再说我又不熟悉他。我对妈妈说:“我不让。”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一个小学生,尊老爱幼你懂吗?”我听了妈妈的话乖乖地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轻轻地对我说了声“谢谢”我开心地笑了。
这件事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是快乐的。
今年过年,由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缺少了喜庆,少了欢乐,我们也迎来了不一样的课堂——空中课堂。
2月10日那天,时间终于跑到了八点半,我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仪式。第一周的空中课堂,我和妈妈一起学习。这些课非常有趣,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移碗的数学游戏课。移动3个碗的时候,我用了起码的步数,轻微有点自得洋洋的。移4个碗的时候,我就移错了,移了19步。老师教我们准确的是15步就可以了。我坐在电视机前又重新移了一次,确实是15步,之前是我太大意了,下次要细心点了。在总结经验后,我发现了移碗的规律,又尝试了5个和6个碗的移动,都成功了。
在课堂上,我还学会了怎么做笔记,字一个一个写得整整洁齐,用不同颜色划出重点,标出难懂的字,写出拼音,给古诗词标注……
俗话说“当局者迷,傍观者清。”我想给空中课堂提一点小小的建议。但愿老师讲重点时能再慢一点,多讲一些解题的方法。由于所有的学生的学习水平都不一样,理解能力也都不一样。
我但愿病毒可以早点消失,也坚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更但愿可以早日回归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