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呜从遥远的银河系传来了一阵阵哭声。是谁哭得那么伤心?原来是在银河系中一直负有很大责任的地球妈妈哭了,哭得那么伤心。
这哭声碰巧被正在散步的太阳公公听见了,太阳公公上前去和地球妈妈谈谈心。可刚看到地球妈妈就傻了眼:地球妈妈原来那乌黑发亮的头发如今已变得白发苍苍,它披着纱衣的身体原来是蓝白相间,现在已经面目全非,更可怕的是身体已经开始变黑发臭了。地球妈妈把自己的病历卡拿给太阳公公看,太阳公公更是惊呆了,上面写着:8月18日慢性气管炎,9月30日胃溃疡
太阳公公关切地问地球妈妈:地球妈妈,别哭,是不是其他的行星来欺负你了,如果是这样,我作为银河系中最威望的,一定会负起责任,好好说说它们,让它们以后不允许再来欺负你了!
地球妈妈摇摇头,哭哭啼啼地说:不是的。都是那些生在福中中不知福的人类干的好事,他们把我身上的宝贵资源滥砍滥发,本来这些森林资源、大气资源是可以不断再生的,可是因为他们不加节制地开采,破坏了大部分森林,是水土无法保持平衡,从而导致大部分地区沙漠化,石漠化。地球妈妈停了一会,接着又说,那些人类提出了多少条保护大自然的号召和提议,可真正做到的到底没有几个人?他们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还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他们自己也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太阳公公接着问:那么你身上的动物宝宝还好么,过得幸福、快乐吗?
这下地球妈妈哭得更伤心了,悲痛欲绝地说:我身上的动物99%都已经绝种了,还有些动物将要濒临绝种了,不久的将来,估计只能在画家的纸上才能看见了。那些人类私自捕杀动物,把它们拿去卖,或者把它们吃了,最终目的只是为了很好的享受,他们人类不知道,动物也是一条条生命,它们也是有感情的。
太阳公公听了地球妈妈的苦诉,不禁感叹:地球太容易破碎了,人类你们应该醒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