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母亲的那杯热牛奶其一
我从小心里就缠绕着一个问题:妈妈到底爱不爱我,为什么我一出生,妈妈就把我丢在爷爷奶奶家里,却把比我小两岁的弟弟一直带在身边?我恨,我气,我恨妈妈只疼弟弟不疼我,我气妈妈一年只给我几天的母爱,于是我一点都不爱母亲。
又到春节了,听到汽车声,我知道是母亲回来了。她一进门就用兴奋的眼光看着我,然后向我跑来,看到她那高兴的样子我不觉又产生厌恶之情,于是我转身走进自己的小屋把门关的紧紧的,把母亲挡在门外。晚上我连饭都没吃就睡下了,因为饭是妈妈做的,我觉得饭总有她的影子,我不敢触摸。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母亲想和我说话时,都被我冷漠而憎恨的眼光堵回去。经过一段对视后母亲才悄然离去,那时我看到了母亲眼中的泪水和失望。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书,忽然门开了,母亲端来一杯热牛奶放在我的桌子上,并说:“趁热喝,凉了就不好了。”我没说话看了母亲一眼,觉得母亲头上多出了一些东西,仔细看时那是一根根白发。母亲走了,我喝下了牛奶觉得就像母亲怀抱一样温暖,那天我睡了个好觉。
在和母亲过着这样的日子里,突然有一次听到奶奶说妈妈要走了,我的心不觉也凉了一下。妈妈问我:“我走时你会送我吗?”我说:“不会。”妈妈彻底绝望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脸颊流下来。
妈妈要走了,我没去送,而是来到从小和妈妈走过的公园里,我独自走着,一股风迎面吹来,我的心也疼痛一下。忽然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给自己母亲梳着风吹散的头发,我的泪水一涌而下,想想我和母亲,没说一句话,再想想母亲的银发不正是为了我吗?她把弟弟一直带在身边是怕弟弟影响我的学习。妈妈一直在外拼命挣钱供我读书,好不容易见一次面,我却不珍惜,还去伤害她,我……“妈妈,我读懂你了,你是爱我的,你是疼我的,对不起!”我一边大叫,一边直奔回家想对母亲说这些话,可是母亲听不到了,她走了,泪水滴湿了我的衣衫。
妈妈是爱我的,可等我读懂时,她却离开了,使我追悔莫及。妈妈,我爱你,祝您在远方工作顺利,身体健康!